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拜纳姆1人助攻超对手全队 东莞首节7失误埋败笔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08日 21: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8日,CBA季后赛展开了第二轮的较量,首场比赛失利的广东男篮主场112-89大胜东莞扳回一城。比赛中广东男篮展现出了很强的冠军底蕴,让东莞男篮相形见绌。

  首节上来广东男篮便在防守上做足了功夫,尤其在内线的防守上更是压迫力十足,易建联在内线没有给迪奥古任何机会。而面对对手凶狠的逼抢东莞男篮没能做好准备,仅仅首节他们就出现7次失误;相比下广东队拿到的6次抢断则为该节28-15的得分打下了基础。

  次节刚刚开始布朗便在防守陈江华时与对方发生肢体接触,被吹犯规的布朗在和裁判理论中吃到技术犯规,广东队利用一罚一掷的机会连拿4分;下一回合中布朗虽然得分但被吹进攻犯规在先,东莞主帅李群和裁判理论时再吃一个技术犯规,广东趁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在短短两分钟内遭遇如此变故让东莞队心态大乱,尤其进攻核心布朗明显带着火气打球:在进攻中挥臂撞倒王仕鹏再吹犯规后布朗已经完全失控,接下来连续两个回合他都以非常勉强的方式杀到内线出手,但效果非常离谱。广东男篮则趁机在反击中连续得分,分差被一路拉大到30分以上。可以说布朗在第二节前段的心态失衡直接导致了局面的崩溃,而等到他重回正轨时优势已经完全来到广东队这一边。

  相比东莞上下的毛躁,广东展现出了老牌劲旅的经验。在不断的身体冲撞与小动作的较量中,广东队员在心态上明显要比东莞队员来得稳重。当布朗带着怒气一次次打出不合理的进攻时,广东男篮却利用对手的失误稳稳把握着机会将分差逐步拉大。以王仕鹏为例,他在上半场三分球5投4中,并且都是在对手心态出现波动的关键点突然得分,从而为广东男篮掀起小高潮吹响了号角。整个上半场广东与东莞的一些主要数据对比如下:助攻11-1,抢断数9-1,失误7-11,罚球22-10。从这些数据中可以看出,广东男篮比对手打得更有条理、更具侵略性,对于场面的处理也更加稳重,这就是曾经8次获得总冠军的球队底蕴。

  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心态逐渐平稳的布朗展现出了超级得分手的实力,上半场结束前的超远三分宣告了他的复苏。进入第三节后虽然很快吃到个人第四次犯规,不过他还是带领东莞男篮给广东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在三节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了20分。进入第四节后本场发挥不错的广东后卫拜纳姆很快吃到个人第五次犯规被迫下场,但杜峰并没有马上换上本场与球队整体格格不入的阿德里恩,而是以一套全华班阵容与东莞周旋。这套阵容没有给对手留下机会:易建联连续在内线制造杀伤,拿到球队接下来所得12分中的11分,展现出了领袖风范的同时帮助广东男篮提前将比赛带入垃圾时间。最终数据统计上,广东男篮在助攻上以21-6遥遥领先,拜纳姆一人就贡献了11次,失误则同样以9-17占优,抢断则是惊人的13-3。由此可见广东男篮拥有的深厚实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