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弱旅 小心应战谨防小河沟翻船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2月24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24日,2015亚冠联赛正式拉开战幕,东、西亚两大区一共上演小组赛首轮16场激战。作为中超代表,广州恒大、广州富力、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4队将分头出战日、韩、澳、越四国球队,除了恒大本轮坐镇主场外,其余三队都将面临客场远征的挑战。在今年国足亚洲杯重返8强的利好刺激下,中超BIG4能否在亚冠赛场为农历新年的中国足球开个好头?

  客战“越南切尔西” 鲁能杜绝再演“惨剧”

  前不久刚夺得超级杯冠军的山东鲁能于大年初二重新集结,并于2月21日抵穗休整了一晚,次日飞赴越南,他们将在客场挑战越南平阳队。

  越南平阳拥有雄厚的资本支持,有“越南切尔西”之称。2008赛季,该队曾参加过亚冠小组赛,与中国的长春亚泰、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韩国浦项制铁同组,6场小组赛1平5负被淘汰。长春亚泰在对阵越南平阳的两场比赛中获胜,其中客场以5比0大胜。

  但中国球迷对鲁能的亚冠历史记忆最深刻的却是他们客场负于东南亚弱旅的两大“惨案”——2001年的“望加锡惨案”、2009年两球领先却被斯里维加亚4球逆转的“巨港惨案”。不过,以鲁能目前的状态和备战的重视程度来看,他们应该不会重蹈覆辙。山东鲁能要想在E组突围,前提条件是主客两回合从平阳身上全取6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