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恒大舍弃雷内让人担心 三叉戟还没国安协调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5年02月22日 13: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离2015赛季亚冠小组赛首轮不到一周时间,中超4队已经提交了第一阶段最终大名单。4支球队的策略不太一样。亚冠规定3+1外援名额(即总共只能报4名外援,其中至少要有1名亚洲外援),而中超规定可报4+1,在取舍问题上,恒大和国安相对激进,而鲁能和富力求稳,更在乎攻守平衡。

粤媒:恒大舍弃雷内让人担心 三叉戟还没国安协调

  引进纯攻击型球员高拉特和阿兰之后,卡纳瓦罗效仿里皮,舍弃了后腰雷内。跟2013赛季和2014赛季一样,恒大把亚冠名额留给了前场三叉戟,但几套进攻模式很不相同。而今高拉特、阿兰、埃尔克森都是标准的前锋,但缺少组织型球员。恒大在亚洲赛场或延续中场控制力和拦截能力不足的状况,但显然卡纳瓦罗并不需要所谓的“中场厚度”,只需要进攻效率,所以毫不犹豫地把最便宜的雷内排除在外。这也恰恰是部分恒大球迷最担心的一点。上赛季在亚洲赛场,恒大被对手的反击打怕了,后腰防线经常形同虚设。

  跟恒大押宝攻击线一样,北京国安改变了上赛季双外援后腰的配置,在报名的最后一刻撤下了克罗地亚后腰马季奇,加上了瑞典前锋费祖拉乌。费祖拉乌、德扬、巴塔拉是比恒大三叉戟更协调的三叉戟,巴塔拉是前腰。国安跟恒大一样顾此失彼,韩国外援河大成占据一个组织型后腰位置,国安并无特别硬朗又有绝对首发实力的国产后腰。国安8年内第7次征战亚冠,在亚洲赛场经验已经非常丰富,战术上他们很自信,跟恒大一样想先发制人。

  鲁能上赛季亚冠报名蒙蒂略、洛维、阿洛伊西奥前场三叉戟,放弃了后腰乌索,本赛季用塔尔德利换掉洛维之后,亚冠报名策略有所改变,前锋阿洛伊西奥只能打中超了。乌索跟雷内风格相似,还更硬朗一些,是能够贯穿两个禁区的那种后腰。考虑到鲁能后腰位置无大将(不像恒大有郑智,也不像国安有河大成),也考虑到阿洛伊西奥状态和实力都一般,库卡选择乌索是正确的,这是唯一选择,否则在亚洲会输得很难看。

  由于操作失误,鲁能没能在亚冠报名前引进亚洲外援,所以鲁能在亚冠第一阶段只能使用3个外援。富力相反,不仅拥有后腰朴钟佑和中卫张贤秀两名韩国外援,也是唯一拥有两名亚洲外援的中超球队。一般情况下,主教练只会选择一个亚外,但富力中后场少了这两人中的任何一个都不行,考虑到球队第一次打亚冠,孔特拉同时报上了中后场两个亚洲外援,选择很务实。尼日利亚前锋阿隆一直闹转会,这种情况下把他排除在外也显得顺理成章。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