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帕金斯堵死骑士最大漏洞 防低位护篮下不输魔兽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2月22日 08: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肯德里克-帕金斯的经纪人泰勒姆对外确认,已经跟爵士达成买断协议的帕金斯将加盟骑士队。帕金斯的加盟令骑士再一次对内线进行了升级,他们的轮转厚度、防守强度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表面看,30岁的帕金斯场均不过贡献4分5.5个篮板,数据相当不起眼,感官上他在场上只剩一张能吓哭小孩子的恶汉脸,时不时还得跟对手产生点冲突,再出现一个令队友无奈,令对手欢欣鼓掌的掩护犯规。

  但是,深度挖掘可以看出,就镇守篮下担任防守屏障而言,帕金斯仍是联盟顶级水准,本赛季帕金斯的防守真实在场+-值为+2.18,这在联盟所有中锋中排名第18位,比德安德烈-乔丹、马克-加索尔以及他的新队友莫兹戈夫都要出色。

  帕金斯自经历了膝盖重伤后脚步的确慢了很多,但他的身高、力量却是实打实的,本赛季,他的防守有18.6%个回合是防对手低位背打,他将对手每回合得分压制在了0.763分,命中率只有38.2%,他限制对手低位单打命中率在联盟至少防了70次低位单打的球员中排名第13,跟小加持平,比泰森-钱德勒略逊。近两年喜欢低位单打的霍华德对上帕金斯总要吃瘪,对上拥有出色攻击型内线的球队时,帕金斯能成为一枚重要棋子。

  另外,NBA官网还有一项衡量护筐能力的数据,根据统计,帕金斯在防守对手5尺内投篮时场均给对手4.8次投篮机会,但对手在近在咫尺的这个距离命中率只有45.3%,他这一数据跟霍华德持平,在场均防对手4次的球员中,帕金斯这一数据并列联盟第七。

  追踪报道雷霆数年的ESPN记者罗伊斯-杨在得知帕金斯加盟骑士后就在推特写道:“骑士又得到了一个顶级篮筐保护者。”

  也难怪杨发出如此感慨,本赛季,内线防守一直是骑士的老大难,他们本赛季在5尺内被对手投出了61.1%的超高命中率,联盟倒数第四差。莫兹戈夫到来后,近17场比赛骑士内线防守有升级,但对手5尺内57%的命中率说明骑士篮下防守仍只是中游水准。而帕金斯和莫兹戈夫的双保险可以令骑士内线防守进一步升级。

  更何况,帕金斯曾效力过的凯尔特人、雷霆都是防守强悍的球队,他又跟加内特、伊巴卡合作过,他能言传身教帮勒夫、汤普森们提升防守,帮骑士真正成为攻守兼备的争冠球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