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黄+1红!拜仁闷平代价太大 1大劣势险克死战车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18日 08: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2014-15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的一场较量,比赛最后半小时以10人应战夺冠大热拜仁慕尼黑客场0-0被顿涅茨克矿工逼平,晋级形势有所严峻。第65分钟,第100次出战欧冠的阿隆索两黄变一红,让拜仁场上人数处于劣势,导致得势不得分,不得不无奈接受一个平局。

  考虑到欧冠淘汰赛阶段,两队若在两回合总比分战平,首先考虑的是客场进球多的因素,而拜仁未能从利沃夫待会哪怕1个客场进球,让局面确实有些被动。或许是周末一场8-0的南北德比让南部之星用掉了太多“人品”,球队上下几乎没有一名球员是处在最佳的状态。拜仁首发的前场四叉戟在三天前的联赛里全部获得进球,按说脚风应该很顺。但作为欧冠淘汰赛常客,顿涅茨克矿工后卫的脚下频率和补位意识显然高于在德甲为保级而战的汉堡球员。无论是罗贝里组合,还是格策穆勒,均无法再对方禁区内讨得太多便宜。若是拜仁教练组能回忆起当年莱万在大黄蜂时对阵矿工的神勇,应该考虑将波兰锋霸作为单箭头,或许能够起到更大的作用。

  当然瓜迪奥拉似乎也应该审视一下在温度偏低(当地气温最低-2℃)客场使用3-3-3-1的阵型是否恰当。既然主队沿用了强调边路突击的4-2-3-1,拜仁或许应该在边路也针锋相对投入更多的人员,至少不会在局部出现以少战多的被动。同时,矿工的巴西帮在边路快速反击中的1对1能力算是让拜仁方面颇为难受,拜仁为此搭上了5黄1红的代价。除了阿隆索次回合不得不停赛外,小猪、里贝里等都还必须尽量避免再次吃牌而错过1/4决赛首回合的赛事。

  事实上,若是考虑到拜仁在吃牌方面的战斗减员以及下轮时的心理作用,矿工其实已经取得了“点数上”的胜利。对卢塞斯库的球队而言,次回合在安联只需要一个有进球的平局便能完成爆冷,而这看上去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阿德里亚诺、特谢拉和科斯塔等巴西妖人的能力还会是让拜仁后防线有所忌惮的。拜仁势必还是要在防线布置上多费些功夫,在边路安排转身速度和脚下频率更快的球员,而在中卫选择上也必须谨慎。或许正是因为要选择一位博阿滕的靠谱搭档十分困难,瓜迪奥拉才索性扬长避短,在客场使用了三中卫阵型,让阿拉巴和拉菲尼亚控制左右两翼的区域,阿隆索更多时候回撤来帮助中路的博阿滕,但阿隆索便因为需要频繁在关键位置“抢险救灾”才付出了两黄变一红的代价。

  此外,瓜迪奥拉还必须考虑到轮换的问题。次回合赛事将在3月11日进行。期间,拜仁还有3场联赛(帕德博恩、汉诺威和不来梅)和1场德国杯(不伦瑞克)。虽然对手都不算强,但如何合理分配现有球员的体能,调动好他们的积极性,恐怕也是西班牙教头的当务之急之一。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