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博尔特退役时间推迟到2017年 坚信自己会创奇迹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02月16日 0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牙买加短跑飞人博尔特昨天宣布,将退役时间推迟到2017年。这位28岁的巨星并不担心年龄,今年博尔特将征战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和200米两项,他坚信自己还会创造新的奇迹。

  赞助商留住飞人

  博尔特显然不是个勤奋的跑者。其实早在2013年博尔特就宣布,他会在2016年奥运会结束后退役。如今人们至少可以期待博尔特带来更多的奇迹。

  谈到为何改变计划,博尔特归功于赞助商的努力。“我原本计划在里约奥运会之后告别田径赛场。但我的赞助商要求我再跑一年,到2017年伦敦世锦赛。不过到时候只参加100米,我已经和教练讨论过这个事情了。我会全力以赴,用另外一个冠军来为自己的退役画上圆满的句号。”

  北京破纪录依然可期

  2017年还很遥远,今年田径迷就能在北京,在田径世锦赛现场看到博尔特。在此前的国际田联推介会上他表示,破纪录没什么不可能。而这次北京之行也许是博尔特最后一次参加世锦赛的100米和200米两项比赛了。

  本赛季,博尔特会如约亮相鸟巢,参加北京世锦赛。而两年后的伦敦世锦赛,博尔特打算只参加百米比赛。在男子100米项目上,博尔特已经公开声明自己目前没有太多的想法,他现在只想把200米的世界纪录再往上提一提。“100米的世界纪录是最难打破的,因为它需要更多的技巧。200米?如果我能掌握好过弯技术和远离伤病,还会有提升空间。如果一切顺利,本赛季在我的生命中没有什么不可能。如果我能让自己的状态更好,这应该是一个精彩的赛季。”

  下一个目标足球

  两年前,博尔特曾信誓旦旦地表示,2016年里约奥运之后他会退役,然后从30岁开启足球生涯。如今他不得不将投身足球场的时间拖后一年。

  博尔特跨界并非空穴来风。牙买加男足主帅就曾表示,希望博尔特能够进入国家足球队,并参加2018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对此,博尔特在个人微博上回应道:“大家觉得怎么样?就像我的格言所说的那样,一切皆有可能!”

  在博尔特漫长的非比赛时刻,他也多次出现在球赛现场。“我喜欢足球,我要踢球,我已经踢了慈善赛了,有些事我真的想去尝试。”博尔特说,“如果有可能,我是说我可以,我就会去踢球。事实上,跟朋友们踢球的时候我表现很好。”

  文/本报记者 褚鹏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