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萧华力挺提高选秀年龄:20岁参选将会让比赛更好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2月16日 07: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NBA执行总裁迈克尔-罗伯特斯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NBA欲将年龄选秀门槛提高到20岁一事,而这件事也得到了联盟总裁亚当-萧华的力挺,他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我认为如果将选秀年龄的门槛由过去的19岁提高到20岁的话,将会让比赛更好。我明白,与此同时肯定会带来其他的问题,但我们不能因为现在那些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而放弃这样一个机会。”

  事实上,自从萧华从斯特恩手中接过联盟总裁的职位以来,他一直都在酝酿提高NBA球员选秀年龄门槛的事情,他之所以希望将参选新秀的年龄限制提高到20岁,是因为在这位现任总裁看来,这将会给NBA带来更好、更为成熟的阵容,同时更重要的是,这利于那些年龄不满20岁的球员能够通过大学学到更多的东西,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夯实篮球的基本功。

  与此同时,萧华也预计到了提高NBA选秀年龄会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反对声音主要来自球员工会,因为工会认为这一举措是对球员权利的限制,对此萧华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某种程度上,确实有这一因素,但你会因此拥有更加成熟的球员,通过选秀进入NBA的球员素质无疑会更加出色,这些都会对篮球这一项目起到促进的作用。年轻球员在大学期间得到更多的成长,可以更好地促进NBA的发展。优秀的球员终究会登陆NBA的,无论他们是19岁、20岁还是21岁。”

  过去NBA曾经允许高中生球员直接参加联盟的选秀,人们耳熟能详的科比、加内特、勒布朗、麦蒂、斯塔德迈尔,以及现效力于火箭队的二人组德怀特-霍华德与约什-史密斯均是高中生球员征战NBA的代表。但随着联盟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意识到,提升选秀球员的门槛,从长远角度考虑,是对NBA发展有益无害的一件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