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广东主力状态渐入佳境 遇北京外援对抗成胜负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12日 2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12日,广东队在客场战胜东莞队,以3-1的大比分晋级季后赛第二轮。开场广东队就打出了20-2的大好开局,最后以102-89拿下东莞队,成为最后一个晋级四强的球队。

  这个系列战的首战,广东队在客场以1分之差意外告负,成为首轮最大冷门,这也让广东队成为唯一一支多打了一场的四强球队。但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广东队都是大胜对手,次战112-89,赢了23分;第三战114-97,赢了17分。本场比赛赢了13分。在经历了首战有些意想不到的失利后,广东队凭借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和强大的整体实力迅速找到了常规赛连胜时期的状态。而且从数据上看,广东队的三大国手易建联、王仕鹏、朱芳雨和两名外援的发挥都可圈可点,已经完全进入了季后赛的节奏。

  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广东队遇到的是这几年最令他们感到困扰、也有过多次灰色记忆的苦主---北京队。与广东队相比,北京队基本保留上赛季的夺冠阵容不变,唯一有所变化的是李根在这赛季成长为北京队的强力杀伤性武器。

  广东队在季后赛首轮的最大收获就是大外援阿德里恩与球队的磨合越来越好,本场比赛拿下16+14的两双。一度被认为是“糙哥” 的他,在第三战8投7中,拿到了18分。在篮板球的控制方面,也达到了球队的预期。但总的来说阿德里恩并不是一个能力十分均衡且突出的球员,状态不稳定尤其是投篮不稳定是他最大的弱点。能跑能投的小外援拜纳姆则有效地弥补了广东队主力阵容年龄偏大、机动力不足的缺点。

  广东队的国内球员比北京队的更好些是公认的事实,但屡次被北京队击败,原因就是广东队拿北京队的两大外援马布里和莫里斯没办法。马布里和莫里斯是广东队以往没人能对位防住的两只重拳,防着这只,另外那只就会狠狠打上一拳。从目前的外援对位来看,拜纳姆年轻、体力好、速度快,对位马布里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老马的发挥。阿德里恩防守投篮区域广阔、进攻方式的莫里斯则困难不小。而且更重要的是马布里和莫里斯经过几年的配合,已经形成了1+1大于2的化学反应,而拜纳姆和阿德里恩配合时间尚短,配合还停留在比较简单的层次。

  在外援对抗上可能失分的广东队要赢下比赛,就要7、8、9三大国手联手发挥,全面压制对方的李根、孙悦等人。尤其是常规赛拿到国内球员MVP的易建联,更要在对阵北京的硬碰硬比赛中体现自己的超级球星价值。广东队的另一大优点是板凳深度略好于北京,能上场打球的人更多。用团队实力去抗衡北京队的两只重拳,是广东队最好的取胜之道。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