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苏神19战6球12助攻重生 状态超利物浦生涯首季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5年02月12日 07: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3天前,苏亚雷斯在巴萨客战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里收获了西甲生涯首粒客场进球,与此同时打破了长达29天的联赛进球荒。本场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尽管乌拉圭人没能得分,但他却用完成2次助攻的方式帮助巴萨主场3-1告捷,赛后《每日体育报》表示,苏亚雷斯融入巴萨已经可以视为定论。

苏亚雷斯助攻梅西

  巴萨主帅恩里克在此役依然排出MSN组合,苏亚雷斯出任中锋,但跟先前一些比赛略有一些区别的是,此役梅西的跑位更为飘乎,苏亚雷斯并未长期身处中路,而是会根据梅西的跑位适时调整自己的站位,这种变化在今天产生了化学反应。第40分钟,身处前场左路的苏亚雷斯完成断球,随后他一路带球杀入禁区并传向中路让梅西扫射得分。

  苏亚雷斯今天完成的第2次助攻依然是他身处左路时,第49分钟,苏亚雷斯前场左侧拿球跟伊涅斯塔进行了二过一踢墙式配合,他在禁区内接球后受到对方球员的冲撞,但他依然在倒地的情况下将球铲向右侧,跟进的伊涅斯塔果断起左脚打后角破网,这是一粒非常关键的进球,因为就在1分钟前,客队把比分扳成1-1,而苏亚雷斯的助攻让巴萨重建领先优势。

  今天苏亚雷斯其实有机会破门,但很遗憾他运气欠佳。第23分钟,梅西右路低平球传中,苏亚雷斯慢了半拍没能完成抢射;第41分钟,梅西塞球,苏亚雷斯在禁区右侧火速起右脚抽射远角,但皮球稍偏,乌拉圭人随即跪地捂脸,他想必认为,此球至少也应中靶。第93分钟,对方门将阿森纳开出门球,苏亚雷斯在中场截球后直接吊射,从转播镜头的角度来看,此球似乎能够入网,但结果却是擦门框稍偏。

  没有进球的苏亚雷斯却依然收获2次助攻,加盟巴萨以来的效率提升至19战6球12助攻,场均制造1球,这样的表现已经超越他为利物浦效力的首个完整赛季。2011/12赛季,苏亚雷斯全年代表红军出场39次,打入17球完成7次助攻。不过也得看到,苏亚雷斯需要赶紧提升得分率,19战6球的成绩单显然不算漂亮,在这方面,他需要向梅西、内马尔,甚至佩德罗学习,“梅内组合”今年联袂打入20球,比皇马全队进球(17球)都多,而本赛季1512分钟的佩德罗已经打入10球,苏亚雷斯出场比赛达到了1646分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