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山西队总结:成败皆因韦弗 情绪失控导致大溃败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11日 22: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11日,CBA季后赛首轮第三场,青岛队主场以108-96大胜山西队,以总比分3-0横扫山西队。总结本赛季山西队的表现,用以下12个字来形容十分合适。

  【成也韦弗】

  常规赛,山西队取得了27胜11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6位,尽管很多人会认为山西队的成功是因为三外援政策和韦弗超强的攻击力。其实除了以上这两点之外,山西队一直都是一支强队,队中国内球员日渐成熟,再加上韦弗进攻犀利,阿巴斯攻守平衡,泰勒居中策应,以及名帅杨学增加盟,因此山西队进军季后赛绝对是情理之中。

  对于山西队来说,球队经历了转让风波之后,只用了一个赛季就重返季后赛,可见这支球队实力不容小视。

  【败也韦弗】

  一支球队如果仅仅依靠一个人,常规赛也许能应付,但是季后赛若想走得太远就不太现实了。季后赛,山西队过分依靠韦弗进攻的特点充分暴露,尤其是下半场韦弗体能透支时,山西队没有人可以取而代之。

  反观青岛队则是多点开花,球队才取得策略就是尽量盯防韦弗,但是彻底冻结韦弗身边的队友。最终,个人数据华丽的韦弗无法挽救山西队,这也是山西队被0-3横扫的主要原因。因此下赛季选人时,山西队也应该考虑一下是否再引进像韦弗这样的球员。

  【情绪易怒】

  情绪易怒这一点主要是指山西队内线泰勒。作为球队攻防两端的主要支柱,泰勒无论进攻还是防守绝对没话说,但是他的火爆脾气就像火药桶一样,一丁点火花都能导致泰勒瞬间暴怒。

  第二场系列赛,泰勒就是因为与哈达迪之间的暗战连续吃亏,导致他只打了两节半时间就早早下场休息。缺少了泰勒的内线支持,哈达迪只用了一节时间就摧垮了山西队。第二场,哈达迪贡献了39分13篮板的大号两双,而泰勒只有可怜的8分7篮板入账。

  季后赛不但是技术层面的比拼,同时也是心态和精神层面的较量。这一点,山西队显然没有青岛队成熟,而泰勒就是山西队最大的败笔。第三场系列赛,泰勒再次因为火爆脾气输球又输人,而且韦弗受此影响也是被大脑冲昏头脑,手脚并用的恶意犯规被直接驱逐,而且离场时还怒摔球馆座椅。一旦失去理智,季后赛将肯定一败涂地,新赛季,山西队引援时也一定要慎之又慎。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