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大冬会花滑综述:于小雨/金扬摘金 男单冰舞进前5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10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9日,在西班牙格林纳达举行的第27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花样滑冰项目结束了全部比赛。我国小将于小雨/金扬在双人滑项目折桂,获得我国本届大冬会代表团的首金。男单冠军归属于德国选手里伯斯,我国选手宋楠排在第四。女单金牌被俄罗斯选手里奥诺娃摘走,我国的赵子荃名列第11位。意大利组合古伊吉纳德/法布里获得冰舞冠军,我国组合陈宏/赵研名列第五,创造我国选手在大冬会冰舞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双人滑 

  作为赛前的头号热门,我国组合于小雨/金扬实力超群,很有希望获得这枚金牌。果然两人短节目和自由滑均排在第一,顺利夺冠。短节目他们发挥出色,顺利完成了所有技术动作,得到64.75分。自由滑中两人出现了一些失误。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女伴摔倒,之后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女伴落冰时浮足搭冰,另外一个抛跳也犯了同样的错误。不过其他动作都成功完成,他们得到了117.17的自由滑成绩,总分181.92为我国代表团获得了本次大冬会的首枚金牌。

  俄罗斯组合和法国组合分获二、三名,我国另一对选手王文婷/张岩总分137.40排在第五位。

  男子单人滑

  男单冠军被刚刚在欧锦赛上获得第六的德国选手里伯斯夺走。他短节目得分73.48排在第四,结果自由滑发挥出色,虽然没能做成四周跳,但几乎没有出现大失误。凭借150.51的自由滑得分和223.74的总成绩,他首次获得该项赛事的冠军。日本选手小冢崇彦短节目排在第一,自由滑出现一些失误,总分217.70获得银牌。俄罗斯选手加钦斯基短节目和自由滑都排在第二,总分216.59获得铜牌。

  我国选手宋楠短节目发挥不错,顺利完成了四周接三周连跳,只是三周半跳有小瑕疵,得分73.48排在第三位。但自由滑他发挥一般,得分135.93,单项排名第六。最后他凭借209.41的总成绩与奖牌擦肩而过,获得第四名。我国另一位选手刘佳星总成绩181.98分,创个人最佳,最终排名第十。

  女子单人滑

  女单冠军归属于世锦赛奖牌得主,俄罗斯选手里奥诺娃。短节目她发挥不错,完成了三周接三周连跳,但后内点冰三周单跳有失误,得分67.12排在第一。自由滑她发挥一般,出现了不少失误,有一个跳跃被降组,两个跳跃周数不足,一个跳跃疑似用刃错误,并且还有一次摔倒,技术分相对较低。但她凭借全场最高的节目内容分挽回颜面,自由滑得分115.73,总分182.85获得金牌。法国选手梅特短节目排在第四,自由滑升至第二,总分171.54获得银牌。另一位俄罗斯选手阿特米耶娃摘得铜牌。

  我国小将赵子荃短节目在开场的连跳中摔倒,但其他动作都顺利完成,得分47.64排名第九。自由滑她发挥一般,出现了一次摔倒,得分92.25,总分139.89终列第十一位。

  冰上舞蹈

  冰舞冠军被意大利选手古伊吉纳德/法布里获得。两人此役发挥稳定,短舞蹈和自由舞均排在第一,总分164.98险胜对手夺冠。而在刚刚结束的欧锦赛上战胜过意大利组合的西班牙选手胡塔多/迪亚兹也发挥不错,总分163.56以微弱劣势遗憾获得银牌。斯洛伐克组合获得第三。

  我国选手陈宏/赵研首次参加国际比赛就发挥出色,他们短舞蹈得分45.98排名第六,自由舞发挥更佳,得分76.68升至第五位,总分122.66终列第五。他们也创造了我国冰舞选手在大冬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我国另外两对选手宋林书/刘雨和孙文茜/王阔分列11和13位。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