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大冬会闭幕中国军团名列金牌榜第四 奖牌榜第六位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2日 11: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社意大利特伦托1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第26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21日闭幕。中国代表团最终以5金2银3铜收官,奖牌总数与上届大冬会持平,名列金牌榜第四、奖牌榜第六位。

  中国代表团此次派出59名选手参赛。赛前他们预计将有机会夺取3到4枚金牌,结果他们在实际比赛中发挥出色,先后在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单板滑雪女子U形槽和短道速滑女子组的比赛中一共拿到5枚金牌,超过预期。

  俄罗斯代表团共夺得50枚奖牌,其中包括15枚金牌,无论奖牌还是金牌总数都名列第一。韩国代表团以24枚奖牌名列奖牌榜第二。他们夺得8枚金牌,但韩国团的金牌数比名列奖牌榜第三的波兰代表团(23)少两枚。

  由于原定举办城市、斯洛文尼亚的马里博尔临阵退出,特伦蒂诺临危受命,仅用时一年半筹备本届大冬会。组委会主席塞·阿内西在闭幕式上骄傲地表示,本届大冬会创造了筹备时间最短、参赛人数最多和参赛选手满意度最高等诸多纪录。

  下届大冬会将于2015年2月的西班牙格拉纳达市举行,距今仅有一年多的时间。国际大体联主席加利安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格拉纳达不会像马里博尔那样“撂挑子”,但却存在诸多问题。

  他说:“我敢说格拉纳达肯定会举办一届历史上最有创意的大冬会。但现在也可以确定的是,由于环境原因,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的比赛无法在那里举 行。我们现在引进一个灵活举办大运会的概念。如果原定举办城市无法举办一些项目,我们可以把它们交给临近有条件举办的城市或者国家举行。”

  加利安表示,2017年大冬会将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举办。当地组织者准备充分,肯定能办一届出色的大冬会,因此也将为他们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造势。(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