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阿根廷男足进里约奥运 系除东道主外首支晋级队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2月09日 11: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蒙得维的亚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在7日进行的2015年南美洲20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第二阶段最后一轮中,阿根廷队以2:1逆转战胜东道主乌拉圭队,从而摘得了该项赛事的冠军,并且成为除巴西队(东道主自动晋级)以外首支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足比赛门票的球队。

  在第二阶段小组循环赛前4轮结束后,阿根廷和乌拉圭队分列积分榜前两位,因此两队在最后一轮的对决就相当于决赛,而赛前领先乌拉圭队2分的阿根廷队,只要不输球即可斩获冠军。

  这场南美青年人才的巅峰对决异常火爆,1930年首届世界杯举办地——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的世纪球场涌入了近6万名球迷。开场后,气势如虹的乌拉圭队获得梦幻开局,他们在第7分钟由前锋佩雷罗在小禁区接队友传中扫射破门。然而,这一丢球并未打乱阿根廷队的节奏,他们利用技术上的优势逐渐夺回了场上主动。第35分钟,阿根廷队在对方禁区的乱战中由德留西抽射破门,将比分扳平。

  易边再战,志在夺冠的乌拉圭队全线出击,但是求胜心切让他们愈发急躁、失误频频。反观阿根廷队,平局即可夺冠让他们耐心地打起了防守反击。随着乌拉圭人的进攻一次又一次无功而返,阿根廷队在第80分钟由科雷亚再入一球,这位西甲马德里竞技的前锋在禁区内停球、转身、破门一气呵成,彻底击垮了东道主。

  在7日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巴西队以0:3不敌哥伦比亚队,巴拉圭以1:3不敌秘鲁队。

  阿根廷队最终以13分夺冠,哥伦比亚队以9分获得亚军,乌拉圭和巴西队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四。根据规则,这四支球队将代表南美洲参加今年5月开战的新西兰世青赛。与此同时,阿根廷队直接晋级里约奥运男足比赛,而哥伦比亚队将与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的一支球队争夺另一奥运席位。南美洲总共有1.5个奥运男足比赛席位。

  本届比赛共有10支球队参加,第一阶段分为两组打循环赛,各组前三晋级第二阶段,之后再通过循环赛决出冠军。作为马德里竞技主帅迭戈·西蒙尼的儿子,阿根廷前锋乔瓦尼·西蒙尼以9粒进球荣膺最佳射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