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短道首尔站:韩雨桐克劲敌摘金 武大靖千米夺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20日 22: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2月20日,2014/15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四站首尔站比赛在木洞室内溜冰场展开首个决赛日争夺。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韩雨桐力压包括沈石溪在内的三位世界级名将勇夺金牌,武大靖则赢得了男子1000米的冠军;首个决赛日,中国短道速滑队和坐拥主场优势的韩国队各夺两金,另外陶嘉莹和陈德全分别在女子3000米和男子1500米项目上获得银牌。

  女子1000米,决赛A组堪称奥运会级别的顶尖对决,除韩雨桐外还有韩国名将沈石溪,英国的克里斯蒂以及加拿大好手圣格莱斯,在第三道出发的韩雨桐一出发就冲到领滑位置,并且始终顶住了身后三位强将的冲击,最终韩雨桐以1分33秒092的成绩夺冠,这也是韩雨桐继上海站1500米比赛摘金后再次夺得世界杯分站赛金牌,同时也有一次击败了沈石溪,此次坐拥主场优势的沈石溪最后时刻崩盘仅获第四与奖牌无缘,不过她在该项目积分榜上依然领先,圣格莱斯摘得本站银牌,克里斯蒂获得季军。

  李红爽在女足1000米决赛B组比赛中虽然在最内道出发,但最终却被加拿大选手布汀强压一头仅获得该组别的第二名,即总排名第六位;范可新在1/4决赛中被美国选手杰西卡-史密斯干扰仅排名小组第三,但经过裁判组判定史密斯被判犯规取消资格,范可新直接晋级,不过半决赛中范可新进获得小组第五就此止步。

  男子1000米比赛,决赛A组除了武大靖外,还有郭润起,荷兰好手奈格特以及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武大靖在中段因为与哈梅林发生碰撞而一度跌到最后一位,不过随后哈梅林与郭润起相撞而摔倒,还剩下一圈多时郭润起又带倒了奈格特,这样武大靖最终以1分27秒447的成绩轻松率先冲线,这个项目本赛季四站比赛共比五场结果产生五个不同冠军,可见竞争之激烈。最终郭润起获得第二名,奈格特摘得铜牌。陈德全在决赛B组中排名垫底,即总排名位列第八位。石竟男在1/4决赛阶段先扬后抑最终排名小组第三就此止步。

  男子1500米,只有陈德全一人进入最后决赛A组,并且出发时还在位置很差的第七道,不过陈德全在第8圈发起进攻,先是从第7名一下冲到第3,然后在倒数第二圈又超越以色列选手比坎诺夫,从而以2分20秒835的成绩获得银牌,韩国名将拿下本赛季分站赛第三胜,另一位韩国选手蒙特利尔站冠军朴世英摘得铜牌。张宏超在半决赛中因被日本选手撞出赛道没能完成比赛遗憾出局,许宏志止步于复活赛半决赛阶段。

  女子3000米比赛,中国三姝林悦、陶嘉莹与刘洋全部杀入决赛,其中刘洋是通过预赛复活赛获得了宝贵的决赛席位,除中国三姝外,坐拥主场优势的韩国队也有三人挺进决赛,另外两人是澳大利亚名将洛基特和加拿大的哈里斯-戈蒂耶。比赛开始后,韩国很快形成团队优势,不过在最内道出发的陶嘉莹始终没有放弃,最终陶嘉莹以5分46秒781的成绩获得一枚银牌,崔敏晶获得本站首位金牌,另外两位韩国选手李恩星和卢道熙分列第三和第四位。林悦和刘洋分别以第六和第八名的成绩完赛。另外,在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中国女队和男队都顺利进入到了明天进行的决赛A组。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