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季后赛首张罚单出炉!郭士强遭停赛两场+通报批评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2月09日 07: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2月9日消息:北京时间2月8日,篮协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对郭士强停赛两场的通知,通知中称郭士强被夺权后仍然不听劝告,拒绝退场,滞留场内纠缠裁判员,致使比赛中断了约5分钟,扰乱了赛场秩序和比赛的正常进行,给联赛造成了不良影响。给予郭士强通报批评、停赛2场(2月9日\11日辽宁主场与浙江广厦)的处罚。

     2月7日季后赛首轮广厦和辽宁比赛第三节后半段,郭士强因为不满裁判判罚情绪失控,他对着裁判大声咆哮手上也有多余动作,从球员到教练组上前劝告都没奏效,裁判倒是没有半点犹豫,直接送出两个T,将郭士强请出了场外。

      但郭士强坚决不离开球场,就这样比赛继续暂停着。有球员站在场边看着郭士强和裁判争吵,而李春江赶紧朝着球员们讲解比赛中注意的事项,更是有球迷和站在场边的外援握手。最终,郭士强离开球场,比赛在大约暂停了7分钟(篮协说5分钟)左右后重新开打,最终辽宁险胜广厦。

      篮协全文公告如下:

      各俱乐部、各赛区:

      2015年2月7日,2014-2015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联赛)季后赛第一轮(1/4决赛)浙江广厦控股在主场与辽宁药都本溪(以下简称辽宁队)的比赛中,当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4分28秒时,辽宁队教练员郭士强对裁判员的一次判罚提出质疑,在被判罚一次技术犯规后,继续与裁判员纠缠,在劝解无效的情况下,裁判员又再次判罚了郭士强的一次技术犯规。按照规则规定,教练员(本人)在被判罚两次技术犯规后已被取消本场剩余比赛时间的参赛资格,但郭士强仍然不听劝告,拒绝退场,滞留场内纠缠裁判员,致使比赛中断了约5分钟(从被夺权到离开场地这段时间)。郭士强无视规则和联赛纪律的行为,扰乱了赛场秩序和比赛的正常进行,给联赛造成了不良影响。

      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十章第五条和《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第三章第二十三条之规定,给予郭士强通报批评、停赛2场(2月9日\11日辽宁主场与浙江广厦)的处罚。

      现要求有关俱乐部进一步加强对教练员行为的约束和管理,杜绝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