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老马单场13助攻创新高 卫冕冠军头牌真神终归位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06日 22: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京吉大战第一场,吉林队小外援多米尼克-琼斯仍旧无解,其单场砍下40分9板15助攻的恐怖数据,不过最终赢下比赛的却是由马布里统领的北京队。此番一役,马布里全场拿下了26分5板13助攻(助攻数赛季新高),成为了北京队击败吉林队的首功之臣。身为北京队头号球星的马布里,终于“回来了”!

  事实上在本赛季常规赛阶段,马布里的场均得分大幅下降仅有16.3分,而这样的得分数据,是马布里加盟CBA联赛的新低。尤其是到了常规赛最后三场,马布里的场均得分仅仅有3.7分。看到这样的老马,有人认为他真的老了,已难以适应CBA的强度与节奏,不过更多人则认为马布里在常规赛是有意保存实力,为季后赛蓄力。

  而面对种种质疑,马布里在季后赛开战前夕,不仅在训练中大秀背身暴扣,更是表示自己最喜欢做别人说他做不到的事。到了季后赛京吉大战第一场真的到来时,马布里在第一节的发挥谈不上出彩,这在一定程度上促使北京队在第一节比赛结束时,以29-33落后吉林队4分。

  时至第二节,吉林队祭出三外援。而就在人们普遍认为北京队将陷入苦战时,马布里却率队打出了精彩的一节。在这一节比赛中,马布里打得非常强硬,其连续持球强突吉林队内线并连连得分,单场砍下9分。除了得分之外,马布里还利用突分连续送出助攻,其中朱彦西接马布里秒传飚中2记三分球,李根接马布里秒传命中1记三分球,同时莫里斯亦接到马布里传球轻松得分。

  可见,北京队之所以能够在第二节打出40-30,单节砍下9分4助攻的马布里,是关键一环,可以说,北京队在第二节所拿到的40分,有一半分数与马布里有直接关系。同时此役第二节,也是比赛形势发生扭转的一节。易边再战之后的第三节,北京队在这一节打出了27-23,再度力压祭出三外援的吉林队,这一节,马布里利用强突上篮、外线三分与罚篮连连得分,再度单节砍下9分。当然除了得分外,马布里在第三节先助攻孙悦暴扣,随后又助攻吉喆打中2+1,可见在第三节,北京队的得分,仍是有一半与马布里有直接关系。

  末节比赛,孙悦开局不久便六犯离场,吉林队借此契机展开疯狂反扑,琼斯与马丹里纷纷砍下分数。此时,又是马布里彰显了真核风采,其先是帮助吉喆打成2+1,然后接连两次助攻朱彦西命中三分球,紧接着马布里飚中三分球。虽然马布里在末节开局打得足够高效,但吉林队还是凭借琼斯的强攻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分。危难时刻,马布里利用抢断与助攻接连帮助李根、翟晓川得分并用罚篮彻底锁定了胜局。可以说,马布里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做到了别人认为他做不到的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