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阿莱格里城堡!尤文21轮丢9球历史第2 欧洲亦最佳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06日 0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尤文在联赛中稳步前进,尽管上轮联赛意外被乌迪内斯逼平,可斑马军团仍然甩开争冠对手罗马7分之多。阿莱格里的队伍有多稳健?21战只输1场或许说明不了什么,但21战只丢9球的恐怖数据,足以令所有竞争对手感到绝望。

  比赛结果表明,意甲范围内,能给尤文造成一定麻烦的球队,只有罗马,那不勒斯,国米和桑普这样的强手,中小球队如热那亚,萨索洛,只能趁老妇人心不在焉时偷袭,其他对手几乎难以洞穿布冯的十指关。21场联赛,尤文有多达13场比赛零封对手,只有9次城门失守,是意甲赛场唯一失球数保持在各位数上的球队,比丢球第2少的罗马少了足足7个,斑马军团之稳健可见一斑。

  放在历史坐标中比较,眼下这支尤文可以媲美众多王者之师,同期失球数只比队史纪录多1粒而已。1985-86赛季,特帕帕托尼的尤文横扫国内,由塔科尼(门将),法维罗,布里奥,西雷亚和卡布里尼组成的钢铁防线,21轮联赛过后只丢了8球,队史同期最佳。

  阿莱格里的尤文21战丢9球,同期丢球数与1974-75以及1977-78赛季相同,并列队史第2佳。随后是1966-67赛季及1999-00赛季的10球,1919-20赛季和1969-70赛季的11球,以及1980-81赛季,1981-82赛季,2004-05赛季以及2005-06赛季的12球。至少从丢球数上来看,阿莱格里的队伍已经超越多支王者之师。而更难能可贵的是,尤文是在巴尔扎利(上赛季球队和意甲最佳后卫,本赛季因伤尚未出场),卡塞雷斯(因伤休战3个月),马罗内(本赛季因伤尚未出场)和奥邦纳(本赛季伤停2次,养伤时间超过50天)4人长期休战的情况下取得的这一成绩,可见斑马军团防线阵容厚度之出色,布冯,基耶利尼,博努奇,利希施泰纳,埃弗拉乃至帕多因,都该被记上大功。

  21战丢9球,不但是尤文队史最佳成绩之一,放在当下的欧洲5大联赛中也是No.1。拜仁同样只丢9球,但比尤文少踢两场比赛,切尔西独霸英超,但23场比赛已经丢掉20球,联赛防守最佳球队南安普敦也丢了17球,还不及罗马。西超双雄巴萨和皇马,21轮联赛过后分别丢掉11球和17球,法甲的巴黎也丢掉19球,斑马军团的防守功力堪称欧洲顶尖。

  尤文防守之所以如此稳健,球员的临场发挥固然重要,但与阿莱格里的调教和用人也分不开。在缺少轮换球员的情况下,囧叔仍然敢于中途变阵为4后卫,而且多次比赛中途调整阵型,在352,4312和433之间随意变通,足见其对球员的了解程度以及对多种战术的理解。对两名万金油卡塞雷斯和帕多因的使用,也能显示阿莱格里调教防线球员的能力,论个人能力,两人均非一流,可出场后发挥异常稳健,与队友的配合也非常默契,可想而知,阿莱格里在日常训练中没少在防线上下功夫。

  囧叔对防线精雕细琢的做法,得到尤文名宿的赞赏,传奇后卫布里奥一语道破关键:“说到底,尤文的历史是由防线创造的。我踢球的时代,斑马军团拥有世界上最出色的几名后卫,但现在博努奇,基耶利尼,奥邦纳和卡塞雷斯同样优秀,持续不断地奉献最高水准的表现,而且他们都是国脚,身上具备一些其他人不具备的素质。阿莱格里抓防线的做法再正确不过,从战术角度来看,他成功地将平衡性注入这支球队,变阵效果非常好。”卡布里尼也对囧叔挑大拇指:“防守最好的球队才能夺取意甲冠军,历史说明了这个道理。阿莱格里肯定也这么想,而且做得很好,从3后卫调整为4后卫,强化了球队的稳定性。他不是突发奇想才这么做的,对球员特点的洞悉,是做出调整的先决条件。”

  1974-75赛季以及1977-78赛季,尤文均为21轮过后丢9球,这两年斑马军团均夺取联赛冠军,如今阿莱格里的队伍走在几乎相同的轨迹上,联赛4连冠或许只是时间问题。更重要的是,随着防线主将巴尔扎利的行将复出,尤文的防线有望进一步碉堡化,这对志在迈过多特蒙德冲击欧冠8强的斑马军团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