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季后赛前瞻:三外成吉林唯一筹码 北京队经验占优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2月05日 0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2月5日报道:2月1日CBA常规赛落下战幕,季后赛的最终排名同时也尘埃落定,在常规赛排名第四的北京迎战排名第五的吉林。从进攻火力分布来看,吉林队主要依靠三外援且侧重外线进攻,北京队则内外线实力更加均衡,且季后赛经验占优,有望战胜对手晋级。

      晋级历程:北京受困单外仍保前四 吉林三外发力9年再晋级

      北京队是今年受末节单外政策冲击最大的球队,加上老后卫马布里的状态下滑,影响了球队的战绩。他们在首战击败广东后,先后负于广厦、山西、辽宁等球队,最终只以27胜11负仅排名第4,勉强保住了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

      吉林队今年拥有三外援,尤其是小外援琼斯表现突出,以37.2分位列得分榜第3位。吉林队在与主要竞争对手东莞、广厦、新疆的交手中毫不手软,6场比赛全部获胜。最终他们同样取得27胜11负的战绩,仅以小分劣势排名第5。这也是吉林队自2005-06赛季以来,时隔9年重返季后赛行列。

      阵容对比:吉林进攻独仗三外 北京内外均衡经验占优

      吉林队的三外援是他们倚仗进攻的主要火力,这其中琼斯和马丹利二人均是外线外援,鲍勒斯则更多是一个体系球员,进攻方式主要是接球攻和二次补篮,因此吉林队是一支典型的外线球队,强调投抢打法。三名外援场均贡献81.2分,国内球员则基本扮演蓝领角色。因此,北京队想取胜必须限制对手的外线火力。

      相比之下,北京队更显得内外线实力均衡。场均25.8分10.1个篮板的莫里斯是北京队第一得手分;马布里虽然今年不在状态,但是国内球员能够挺身而出,这其中表现最突出的是场均16.6分的李根,他自信的宣称自己的状态是正常,不要再用爆发来形容。此外,孙悦和方硕在组织串联方面、张庆鹏在得分方面,都一定程度弥补了老马的缺失。北京队板凳深度相当强大,丰富的季后赛经验更是对手吉林无法相比的,这些因素将有利于他们战胜对手晋级半决赛。

      交战历史:北京22胜20负占据上风 常规赛遭双杀吉林难翻身

      双方历史上交手频繁,共对决42次,北京队22胜20负略占上风。在季后赛历史对决中,吉林队对北京队取得2胜0负。不过由于吉林队已经9年未出战季后赛了,这样的数据对比意义不大。

      本赛季双方的交手中,北京队主客场双杀对方,2014年11月14日常规赛第6轮,北京队先在客场111-92轻取吉林;2014年12月28日常规赛第25轮回到主场,北京队又以124-121击退对手。可以说在对付吉林这个对手方面,北京队还是颇有心得的。

      比分预测:双方同样需重视首战 北京主场争胜谨防“下克上”

      季后赛首轮实行的1-2-1-1赛制,由常规赛成绩占优的球队先打一个主场,接下来再连战两个客场才能回到自己主场。这种赛制就让首先出战主场的北京队,必须要把握好关键的第一战。常规赛第4对第5本来就是最容易出现“下克上”的对决,吉林队今年主场战绩又为16胜3负,相当有战斗力。一旦北京主场失守可能会被爆冷。同样道理,吉林也必须力争首战获胜,才能赢得接下来有利的形势。

      从赛季两场比赛的状况以及球队总体实力来分析,北京队有望3-1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