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季后赛前瞻:广东德比老大哥尽占优 有望横扫晋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2月05日 08: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2月4日报道:2月1日CBA常规赛落下战幕,季后赛的最终排名同时也尘埃落定,在常规赛排名第一的广东将在季后赛中迎战排名第八的东莞,上演广东德比战。广东队在历史交手纪录、实力经验对比方面完全占优,今年常规赛又轻松双杀对手,因此极有可能3-0横扫对手晋级半决赛。

    晋级历程:广东先仰后扬26连胜常规赛称王 东莞死里逃生末轮惊险上岸

    广东队今年常规赛开局不利,揭幕战中就以大比分败给了北京队,此后又相继输给新疆和辽宁。不过在以新外援拜纳姆替代了因伤休战的穆迪埃之后,广东队迎来了转机一路取得26连胜,并在常规赛第33轮反超辽宁登上积分榜榜首位置。最终他们提前一轮锁定了常规赛冠军,历史上连续20次晋级CBA季后赛。

    东莞队的晋级则显得惊险万分。本赛季他们的战绩不尽如人人意,开赛之初就输给了吉林、青岛这样的三外援球队,甚至在客场爆冷不敌联赛新军同曦。东莞队一度排名在联赛八强之外,常规赛冲刺阶段因为他们的赛程最为艰难,因此一度有出局的危险。所幸主要竞争对手新疆掉了链子,客场输给了福建将晋级主动权拱手相让。东莞队在最后一战主场迎战北京,半场落后11分但必须取胜的压力,后两节完成了逆转击败对手。最终东莞队以25胜13负的战绩拿下常规赛第8,最后时刻进入季后赛行列。

    阵容对比:广东内外线全方位占优 小外援对抗或成唯一均势

    除了尚未伤愈复出的刘晓宇,广东队其他人员状态正佳,从对位来看他们面对东莞具有明显的优势。首先是内线方面易建联本赛季场均27.1分9.7个篮板,再次展现了自己国产第一内线的能力;新外援阿德里安虽然到队时间短,但他每场贡献13.8分和10个篮板,显得攻守比较平衡,将会成为阿联的得力助手;

    相比较而言东莞内线仍较为稚嫩,孙桐林今年拿下10.7分6.6个篮板,进步比较有限;李慕豪更是状态低迷,场均只有5.1分和3.2个篮板。大外援迪奥古虽然每场能砍下22.5分和10.5个篮板,但其技术特点较为单一,更多只是在篮下背打。而且迪奥古作为广东旧将,对手对他知根知底利于应对,正常发挥的话东莞队占不到什么便宜。

    外线对决方面两队差距更大。广东老将朱芳雨今年状态回勇,场均19.4分是自2008-09赛季个人最强火力表现;王仕鹏虽然状态不太稳定,但是他关键时刻经常能调回三分准心,不可小视;而东莞队顾全虽然也有场均15.7分的不错发挥,但比起广东老将来还是稍逊一筹。即使是双方的外援对抗,场均22.7分7.4助攻的拜纳姆,对上场均32.5分6.5助攻的布朗,在团队作用方面也不落下风,甚至能一定程度限制对方得分。因此,从整体实力对比来看,广东队只要自己不大意轻敌,应该可以轻松过关。

    交战历史:广东33战29胜居绝对上风 东莞季后赛9连败难撼老大哥

    常规赛首轮对手由预计的新疆换成了东莞,对于广东队是天大的利好消息,因为他们用不着舟车劳顿兴师远征了。此外就双方的历史交手来看,东莞也是广东最愿意面对的对手之一,他们在历史上33次交锋只赢过老大哥4回,季后赛交手更是9连败未尝一胜,可以说广东队是东莞队名副其实的克星。

    本赛季两队的两次交手中,广东队均以大比分轻取对手。2014年12月5日常规赛第15轮,广东队主场109-86大胜东莞23分;2015年1月23日第34轮来到东莞队主场,广东队以128-114再度轻松获胜,完成双杀的同时也进一步奠定了心理优势。

    比分预测:东莞主场首战即命悬一线 广东有望再度横扫晋级

    今年季后赛首轮赛制为1-2-1-1,常规赛排名靠后的东莞队先打一个主场,然后再去广东队主场征战2场。这就决定他东莞首战不容有失,否则极有可能再度面临被广东队横扫的局面。当然有决心有斗志不代表就能拿下比赛,由于广东队阵容、经验、士气、信心全方位占优,今年常规赛又是轻松双杀对手,因此多半还会重复前3次季后赛广东德比的结果,由广东队连胜三场。

    从赛季两场比赛的状况以及球队总体实力来分析,广东队有望3-0横扫对手晋级第二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