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前拜仁名帅逝世享年80岁 8夺联赛冠军1次欧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05日 07: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名帅拉特克去世

名帅拉特克去世

  北京时间2月5日,曾经率领拜仁6夺联赛冠军以及1次欧冠冠军的德国名帅拉特克因病去世,享年80岁。

  拉特克生前身患帕金森综合症,并且曾在2013年因脑部肿瘤住院治疗,今年1月16日刚刚度过自己80岁的生日,最终这位德国足坛的传奇主帅仍然没能逃脱病魔的毒爪。

  拉特克被德国媒体誉为该国历史上最伟大的主帅,他曾经两次执教拜仁,并且在这两段任期内都取得了辉煌的战绩,在1970到1975年首次执教拜仁期间,他帮助球队实现德甲三连冠伟业,这在当时还是前无古人的纪录,1974年拜仁在欧冠决赛击败马竞,历史上首次获得欧冠冠军。

  随后拉特克前往另一支德甲豪门门兴执教,在1975到1979年之间,他率领门兴两次拿到联赛冠军,以及一次欧洲联盟杯冠军。1981年,拉特克前往海外淘金,西甲巨头巴塞罗那成为他的落脚点,拉特克在这里同样取得成功,欧洲优胜者杯、国王杯尽收囊中,在巴萨,拉特克还曾执教彼时尚显稚嫩的球王马拉多纳。

  1983年拉特克回到拜仁开启了又一段传奇之旅,3次联赛冠军和2次德国杯冠军彰显老帅的执教功力。此后,拉特克逐渐淡出了球迷视野。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