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美女主攻开心球队夺冠 刘晏含:化妆上场更自信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04日 08: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女排姑娘在比赛前开始精心地化妆。今天联赛总决赛第四场,对阵的八一和上海,队中有很多球员都带妆上阵。八一队的刘晏含就是其中之一,在3-0横扫对手捧起总冠军时,这位美女主攻笑颜如花,她说,化妆让她有了更多的自信。

  这两年,加大了投入的八一女排进步明显,去年,球队在胡进的带领下拿到联赛第三名,而随着袁心玥、王云蕗等人的成长,球队实力越发强劲,本赛季,前国家队主教练俞觉敏接手球队,对进攻端进行了改造,他提拔王云蕗和刘晏含担当主攻,将王琦调整到接应位置,这样一来,这支年轻的队伍在各个位置上人才济济。第一阶段,球队9胜1负,势头极猛,总决赛和上海的较量,他们在前两个客场轻取对手,让冠军归属几乎没有了悬念。

  “这是我们相互成就的一个赛季,”刘晏含说,正是新鲜血液的补充,在全队充满活力,也分担了她在进攻端的压力。而这实际上,队友的帮衬也成就了这名美女主攻,让她在联赛中大放异彩。

  “我们球队是在往上走的,去年胡导带队我们,联赛拿了第三名,我们一步步在往上走。队里年轻队员非常多,王云蕗,袁心玥,他们个人能力非常强,这些小队员既有冲劲,又有很强的实力,队伍的正能量非常多。”刘晏含认为,这两届教练对球队起了很大的作用,“胡导带队,我们的防守体系有了很大提高,再经过今年一年的锻炼,我们越来越细致,更加系统了。进攻方面,以前相对依赖一个点,现在均衡的分担进攻任务,每一点都有自己的特点。”

  今天的比赛,八一赢得很轻松,他们以3-0(25-10、25-20、25-17)轻取上海,时隔13年再次拿到联赛冠军。然而在两天之前,他们曾0-3输给同一个对手,这么短时间内判若两队,刘晏含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经历,“冠亚军决赛对我们心情的压迫和释放是一种考验,也是一个很好的经历。”她很高兴球队能在今天,时隔13年后重新问鼎联赛冠军。

  刘晏含说话总是透着一股成熟劲,很有国际范,但她的年龄其实并不大,今年不过22岁,球队进步的同时,刘晏含自己也在变得成熟。“这两年我平稳的发挥来自技术能力掌控,感觉越来越得心应手,打得越来越思路清晰。”她也入选了新一届国家集训队名单。

  如今队中越来越多队员选择“带妆上阵”,面容姣好的刘晏含显得尤为突出,每场比赛前,她都会画上精致的妆容,“排球是一项运动,对我来说更是美的展现,是我的舞台,我希望大家不但看到技术的一面,还要看到精神面貌和外在的一面,说大一点没准还有商业价值,所有观众都想看全方位的包装,而化妆对我来说能带来更多的自信。”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