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刘翔亲承战北京世锦赛希望不大:多想在家门口比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03日 15: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3日上午,北京田径世锦赛在鸟巢举行倒计时200天活动,中国飞人刘翔作为推广大使之一出席。刘翔表示,自己参加北京世锦赛的机会不大了,但不管以什么身份,一定会来北京世锦赛!

  本来大厅里媒体记者们都三三两两聚集着聊天,突然一窝蜂朝门口围过去了,原来是刘翔来了!他身穿田径世锦赛的白色纪念衫,深色牛仔裤,嘴角挂着一如既往的微笑,对待媒体总是有特别的亲和力。

  “我想,参加北京世锦赛的机会不大了。”刘翔平静地回答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但不管以什么样的身份,我一定会来北京世锦赛的。世锦赛对于每个运动员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刘翔透露目前仍在进行恢复性训练,身体状态还不错。由于世锦赛达标资格截止到7月,留给刘翔去达标的时间确实不多了,即便仓促复出,成绩也很难达到较高水准。

  刘翔和伦敦奥运竞走冠军陈定、跳高新星王宇一同登台接受主持人沙桐的访问,沙桐称三人为“老中青三代”,刘翔笑着说:“其实我觉得我还是个年轻运动员,因为我的心一直很年轻。希望运动员们能好好享受田径带来的快乐,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鸟巢这个舞台绽放自己。”

  接着刘翔还分享了自己参加世锦赛的心得:“我参加了5届世锦赛,最大的变化就是一开始是新人的身份,加西亚、杰克逊他们都是我偶像,后来慢慢的,再到07年大阪世锦赛拿到了金牌,我对自己世锦赛的表现很满意。(干掉曾经的偶像是很爽的感觉吗?)这是规律。不是很爽,其实有点心疼他们,有点舍不得,每个运动员都会有巅峰和低谷,不能说赢了30多岁的他们就很爽,我心里很尊重他们,我珍惜每一次和每一位运动员同场竞技的机会。”

  参加奥运会跟参加世锦赛等其他比赛的感觉有什么不同吗?刘翔:“奥运会比单项赛压力要大。因为是穿着带有五星红旗的国服出场,有种荣誉感和责任感,首先想到得比出好成绩。”陈定:“我觉得感觉不一样,一个4年一次,一个2年一次,我希望两场比赛都一样轻松,但肯定奥运会要紧张一些。”王宇:“我应该是轻松的心态,不像两个哥哥已经获得很多荣誉了,对我来说就是轻装上阵,努力就好。”

  展望200天之后的世锦赛,刘翔说:“我很希望能参加这次世锦赛,毕竟是在家门口,但是现在不能保证什么,我觉得机会应该不是很大。不管以什么方式,我都会来。作为每一个田径人,都应该来,我想把田径的美好,积极向上的精神传递给大家。”

  最后以一句话来寄语北京田径世锦赛。王宇:“希望大家享受田径世锦赛,关注田径,关注跳高。”陈定:“体验不一样的运动,感受不一样的快乐。希望更多的人关注田径,关注竞走,关注所有的体育项目。”刘翔则说:“田径是运动之母,让大家投入母亲的怀抱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