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刘翔恢复或从室内赛开始 专家看好其复出前景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4年11月22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时间即将进入2015年,刘翔复出依然没有确切时间表。但从他在世界田径盛典上的发言来看,翔飞人已经进入“备战状态”,似乎回归在望。对此,北京晨报记者昨天采访了北京体育大学田径专家熊西北,他表示无论刘翔蛰伏多久,依然是男子110米栏项目的有力竞争者。

  技术成熟 轻松恢复高水平

  熊西北告诉记者,与马拉松、万米等体能类项目不同,男子110米栏项目更偏重于技巧性。“这是一项10秒内的高兴奋度高强度的项目,要求技术成熟度很高。”在他看来,对于技术水平世界一流的刘翔来说,只要脚伤痊愈,他会很轻松恢复高水平。“从技术上看,刘翔完全没问题,跑到三十五六岁很轻松,虽然不一定能够恢复他个人的巅峰状态,但依旧是较高水平,跑起来没问题。”

  近期,国际田联发布了北京世锦赛达标方案,运动员需要在2014年10月1日到2015年8月10之间达标,才能获得参加北京世锦赛的机会。刘翔会以何种方式参赛,达标或者是外卡?熊西北认为只要复出,翔飞人达标完全无难度,无需借助外卡。“外卡可能作为一种策略性的安排,把刘翔作为秘密武器,给国外竞争者留一些悬念。不过,只要跑到13秒30到13秒40就会达标,对于刘翔来说很轻松。”

  恢复日程 可从室内赛开始

  如果刘翔有意参加北京田径世锦赛,熊西北认为他最好从明年初的室内赛开始自己的复出日程。

  “从我的角度看,他可以在年初选择参加2到3场室内赛,跨5个栏60米的比赛,跑出7到8秒的成绩就可以,适应一下比赛。”在年初的室内赛结束后,田径进入室外赛期,熊西北表示刘翔可以再选择2到3场室外赛练兵。“室内室外总共有五六场比赛就够了,他可以适应一下比赛节奏,不需要比得太多,把状态压到8月份就很好。”

  从技术上看,刘翔的复出可谓无难度。但飞人能否度过心理关依旧存疑,经历退赛伤病等一系列挫折,重回赛场绝对是不小的挑战。对此,熊西北希望外界能够给他一些空间,不要过度施压,“轻松的状态下能恢复得更好”。

  对于刘翔为2015努力的言论,网友则褒贬不一。不过,大多数田径迷还是希望翔飞人能够重新站起来,有网友评论说:“不看结果,只要他努力参与就足够。”

  晨报记者 李昕

  ■翔论

  复出时间尚未定

  晨报讯(记者 李昕)昨天,刘翔在2014国际田联世界田径盛典上露面。他和另外两位男子110米栏曾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戴龙·罗伯斯和科林·杰克逊畅谈比赛中难忘的瞬间,同时表示自己在为北京世锦赛复出努力。

  谈及过去自己在男子110米栏的辉煌岁月,刘翔颇有几分感慨。“自从获得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之后,几乎所有的中国人都知道了我的名字。”他说,“当我出去的时候,每个人都认识我并且都想和我合影。我的生活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转变的。我很惊讶我能在微博上有那么多粉丝,但是这也为我和田径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

  至于能否参加明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刘翔没有给出肯定的答复。“明年在北京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对每一个田径运动员来说都非常重要。我正在为能够参赛做着非常刻苦的训练,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我能不能出现在那儿。”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