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穆雷称小德疑似抽筋使其分心 虽获亚军仍增加自信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03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落下大幕,在最后的男单决赛重头戏中穆雷以1比3输给了德约科维奇,无缘男单冠军。赛后穆雷表示比赛的转折在第三盘,他看到小德好像有点抽筋,导致他分了心,最终迷失了方向。不过这几周的澳网之旅让他收获了许多积极的东西,他觉得和前几个月相比现在在场上是完全不一样的球员,非常有自信。

  虽然第四盘惨遭零封,但穆雷表示第三盘才是令他最沮丧的,“很明显,在前三盘我还是有机会的,我的意思是,我需要回看一下我是否打得非常糟糕。他掌控了一切。第四盘对我而言并不是最沮丧的,我觉得第三盘才让我很沮丧,因为在多拍来回后他摔倒时,我有点分心。看起来他有点抽筋,然后我让这一切分散了注意力。那是我最失望的,第四盘还不是太多,特别是盘末阶段,他争取拿下所有的一切,然后也得到了,但第三盘对我来说才是最沮丧的。”

  “在第三盘一开始,他看起来很明显是在一个十分不好的轨道上,然后在那一盘盘末竟然难以置信地找回了状态。在第四盘他的击球方式和移动都特别令人印象深刻。如果这是抽筋,那么他是怎么恢复的,要想快速恢复到盘末他的那种状态是很难的。”

  虽然再度无缘澳网男单冠军,但穆雷表示本届澳网自己得到了许多积极的信息,“相比于几个月前,在这里的几周是非常棒的。我比赛中的每一部分都得到了改善,移动更好了,身体上感觉更好了,更加有自信了。我以前的比赛有许多抽筋。我也感觉到心理上比去年年末以及去年的大满贯比赛更加强大了。所以,对我来说,有许多积极的东西,我不想带着消极的感觉离开这里。诺瓦克在这里五度问鼎,所以输给他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所以,对我来说我收获了许多积极的东西。我现在的工作就是保持这种水平和状态,接下来几个月不要有状态的滑坡。今年我想更加稳定,在更多的比赛能打得更好。”

  英国人也十分感谢团队一如既往的支持,“过去几个月我和艾米丽做了许多工作,我感觉现在我在场上是完全不一样的一个球员,我的团队一直在激励我,我们一起做正确的事,去年他们激励我度过了许多难关。”

  谈到澳网后的安排,他表示会回家休息几天,远离网球享受和家人以及朋友的时光,“过去两个半月我就在家待了两天半左右,所以我很期待能在家和朋友、家庭和宠物狗共度美好时光,暂时远离网球场和健身房。”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