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魔兽缺阵令火箭喜忧参半 防守失根基进攻更流畅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02日 08: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2日,《休斯顿纪事报》著名跟队记者乔纳森-费根撰文,对火箭昨天不敌活塞的比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在他看来,霍华德的缺阵对于火箭来说算是喜忧参半——火箭的防守端失去了根基,由此导致效率骤降;进攻端则加强了中锋在肘部的策应,这让全队的进攻变得更流畅。

  不敌活塞一役,火箭丢掉了114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0%,三分球命中率也多达40%,底特律人还获得了35次罚球,而火箭的这几项数据分别为44.8%、34.4%和19次,差距非常明显。顶替霍华德首发登场的莫泰尤纳斯表现可圈可点,13投10中砍下21分4板3次助攻。

  客观的说,你不能对莫泰尤纳斯要求过多,毕竟他近段时期的发挥已超出了球队的预期。但从比赛不难看出,霍华德在防守端之于球队的重要性是无人可替的。从他最近休战的几场比赛看,“魔兽”确实是火箭的防守根基,他在的时候这一点体现的并不明显,但一旦失去他,火箭的防守体系便瞬间变得凌乱。

  “1月份霍华德的进攻数据下降,这让很多人开始轻视和怀疑他的重要性,但现在的情况却表明,火箭是多么的需要他。是的,霍华德是球队当仁不让的防守根基,没有他在篮下保护,活塞球员可以轻易的杀入火箭油漆区,火箭的外线和内线防守都接连崩溃。门罗和德拉蒙德联手砍下30分28板,其中9个是前场板,这无疑是最好的佐证。”费根解析道。

  当然在进攻端,火箭的流畅度则因为霍华德的缺席而变得好了不少,这算是休斯顿人的意外之喜。

  “从火箭这周的训练情况看,他们的进攻套路有了一定的改变,并不像往常那样一味的倚仗哈登组织进攻,同时也会让中锋球员在肘部(罚球线两侧)不断的策应,这让火箭球员获得了更多的面筐攻击的机会,这一点和霍华德在场时是完全不同的。”费根说。

  据悉霍华德很可能还得缺阵一个月左右,这对于火箭来说不是好消息。但在这段时间里,火箭可以继续尝试丰富他们的进攻套路,从长远看,这对于火箭的进攻来说或许是好事,因为火箭的进攻流动性明显比以前好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