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哈勒普科贝尔皆爆冷吞完败 大威吞蛋不敌埃拉尼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30日 06: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几场比赛中冷门迭报,除了9号种子扬科维奇以6-1/6-0横扫瑞典好手拉尔森轻松晋级16强外,19号种子大威廉姆斯以0-6/6-0/6-7(5)职业生涯首次输给了意大利人埃拉尼,2号种子哈勒普6-7(6)/2-6完败于从资格赛杀出的克罗地亚老将卢西奇;6号种子科贝尔则是以1-6/5-7惨遭年仅17岁的瑞士新秀本西奇横扫,后者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了大满贯女单16强。

  本土名将大威今天的对手是意大利人埃拉尼,双方此前一共交手3次,美国人都是以悬殊的比分横扫获胜。今天比赛一上来大威完全没有找到感觉,疯狂的失误让她连遭破发,很快以0-6先失一盘。第二盘逐渐进入状态的大威发挥出了自己进攻的威力,29分钟后她以6-0回敬了一盘。决胜盘双方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埃拉尼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之后二人又进行了三局的破发大战,大威在3-3平后连下两局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可是她没能把握住机会,埃拉尼回破后双方一直僵持到抢七;抢七局中大威依然失误频频,一直在小分上领先的埃拉尼以7-6(5)锁定胜利,职业生涯首次击败大威的同时昂首晋级16强。

  2号种子哈勒普和克罗地亚老将卢西奇展开了一场遭遇战,从资格赛杀出的后者在第一轮就掀翻了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今天比赛首盘哈勒普两次率先破发都被对手破回;结果双方互破三次后进入抢七争夺。抢七局中卢西奇原本错失了两个盘点,但哈勒普最终却自己送出双误大礼帮助对手以7-6(6)拔得头筹。第二盘克罗地亚人火力全开,她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近乎完美,没有给2号种子任何机会,而哈勒普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不足五成,结果她送出的4个破发点被对手抓住两个,卢西奇以6-2再胜一盘,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6号种子科贝尔也没能逃过冷门的追杀,她的对手是自己此前从未遭遇过的瑞士新秀本西奇。比赛开始后本西奇迅速进入状态,先发球的她一上来就破发成功以3-0领先;科贝尔在第四局艰难保发止住颓势,但这也成了她在首盘挽回颜面的一局,之后本西奇一鼓作气再下三局以6-1强势拔得头筹。第二盘逐渐适应了对手打法的科贝尔迎头破发,但是马上被对手回破,之后的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十局战罢局分来到5-5;关键的盘末阶段本西奇再次发力破发,从而以6-5领先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此时科贝尔彻底无力回天,本西奇强势保发以7-5锁定胜利,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了大满贯的女单16强。

  今天最先晋级女单16强的是9号种子扬科维奇,她的对手是瑞典姑娘拉尔森,在双方此前的两次交手中塞尔维亚人都是横扫获胜。今天的比赛中扬科维奇延续了在拉尔森面前的强势,首盘她一上来就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5-0领先,拉尔森只在第六局保发避免了吞蛋的尴尬,之后9号种子顺利保发以6-1先下一城。第二盘的比赛更成了扬科维奇的个人表演,拉尔森虽然拿到了1个破发点却没能抓住,这样扬科维奇就毫不留情的以6-0送出一枚鸭蛋,仅耗时58分钟就赢得了胜利。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