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CBA季后赛形势逐渐明朗 三张新面孔有望晋级

体育资讯人民日报 2015年01月26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月25日,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第三十五轮结束,在常规赛仅剩3轮的情况下,围绕季后赛席位的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目前,联赛前3名广东、辽宁、青岛3支队伍已经拿到了季后赛入场券,排名第四的北京队问题基本不大,但第五到第九名的球队胜场差距仅有1场,每一场胜负都可能引起排名的巨大变化,“一场定生死”的说法并不夸张。

  广厦队最有可能出局

  目前联赛第五到第九位分别是吉林、山西、广厦、东莞、新疆5支队伍。4张季后赛门票5支球队抢,谁最有可能出局?目前看来广厦队最有可能。25日面对弱旅同曦队,广厦队以101∶109输掉了比赛,在剩下的3场比赛中,广厦队还要面对东莞、广东两支劲旅,可以说已经被逼到悬崖边上。

  广厦队本赛季开局不错,长期占据联赛第三名的位置,但自从用墨菲替换富兰克林之后,广厦队的表现就一直不理想,目前墨菲场均得到17分,而富兰克林场均能够拿下28分,这次“换人”被公认为“败笔”,在对阵同曦队的比赛中,墨菲只得到9分。

  35轮过后,广厦队排名跌至第七位,上一轮排名在广厦队之后的吉林等4支队伍本轮均取得胜利,缩小了差距;尤其凶险的是,在倒数第二轮广厦队与东莞队的直接对话将极有可能直接决定两队的季后赛的最后命运——谁胜出谁就闯进季后赛。

  东莞队本轮面对弱旅八一队也是打得磕磕绊绊,孙桐林的缺阵对球队影响颇大,好在他即将复出。而且赛程同样对东莞队同样不利,除与广厦队的生死战之外,最后一轮还将遭遇北京队,而北京队为了确保前四的位置,也将全力以赴。东莞队目前暂列第八位。

  北京队新疆队受到挑战

  上赛季总决赛的对手北京队和新疆队本赛季受到严峻挑战。北京队保住联赛前四名问题不大,但关键在于队伍士气和信心已不如之前;而新疆队还在为季后赛门票苦苦挣扎。

  北京队本赛季打得非常艰苦,甚至名次一度跌落至第七名,队中早早就喊出“季后赛已经开始了”的口号。目前北京队排名暂列第四位,尽管这个名次与上赛季常规赛结束时相同,但此一时彼一时,外援使用政策的改变令北京队实力大打折扣,本赛季面对主要对手北京队均没有在客场取胜的纪录,而且赛季被辽宁队“双杀”,尤其是上一轮大比分输给辽宁队让全队士气遭受打击,本轮输给天津队无疑是雪上加霜。

  新疆队本赛季也是命运多舛,先换外援后换教练,然后又遭遇主力队员伤病,原先被人艳羡的夺冠梦幻阵容只是“看上去很美”,常规赛进行到现在仍然保有季后赛悬念也殊为不易。本轮大胜山东队之后,晋级形势有所好转,后面3个对手,青岛队已经晋级,面对福建队和佛山队也是实力占优,目前排名第九的新疆队也有可能赶上季后赛的末班车。

  三张新面孔有望晋级

  青岛、山西和吉林这3支球队上赛季无缘季后赛,本赛季受益于新的外援使用政策,青岛队已经锁定季后赛席位,而山西队和吉林队在本轮都取得关键性的胜利,所以本赛季季后赛可能出现3张新面孔。

  青岛队对阵山西队、辽宁队对阵吉林队,这两场比赛是本轮重要赛事,“重要”是对山西队和吉林队来说的。结果两队均拿下本轮比赛,两队此后三轮的对手均在第八名开外,晋级季后赛之路将会相对平坦。

  面对辽宁队第四节的疯狂反扑,吉林队做了最大程度的抗争,外援琼斯交出57分15个篮板球,外加9次助攻的闪光数据,几乎凭借一己之力给吉林队往季后赛班车又加了一把劲。“这场比赛打得非常艰苦,我们控制哈德森和韩德君,从结果看我们做得还不错。”吉林队主教练蒋旭勇说。目前,士气高涨的吉林队已经取得了七连胜,联赛排名升至第五位。

  青岛队主教练李秋平没有到现场指挥比赛,整场比赛无论在求胜欲上,还是专注度上都在山西队之下,山西队一路领先击败青岛队。目前山西队排名联赛第六位。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