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CBA广东基本锁定常规赛冠军 烈豹"抢票"不乐观

体育资讯南方日报 2015年01月26日 1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上轮胜利后,广东东莞银行队已经豪取23连胜,与上海队并列成为CBA联赛史上连胜场次第二多的队伍。25日,华南虎坐镇主场迎战上海队,最终以127比102击败对手,连胜纪录达到24场,在上海队面前,稳稳获得了CBA连胜纪录亚军宝座。由于本轮辽宁队爆冷输给了吉林队,广东队与辽宁队的胜场差距扩大至2场,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华南虎基本锁定了常规赛冠军。

  上轮过后,广东队的连胜纪录增加至23场,不仅刷新了队史最长连胜纪录,还追平了上海队的23连胜。有意思的是,本轮广东队偏偏遇上了上海队,他们也有了当着上海队的面,刷新CBA第二连胜纪录的机会。

  上海队本赛季开局打得不错,但最近战绩不佳,排在联赛第12位,早就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机会。

  虽然两队实力有不小差距,但场面上仍然打得难解难分。广东队比赛中两度将分差拉到15分以上,但上海队都顽强地追上比分。进入末节之后,广东队拿出了真正的实力,很快将比分拉开,这一次上海队再也无力回天。

  上海队此役也是输得心服口服,赛后上海队主帅刘鹏说,“第四节广东队的实力完全体现出来,确实比上海队要强一些。”

  本场比赛,新外援阿德里恩得到13分、14个篮板,得分与首秀时差不多,篮板球表现稍有提升。作为内线球员,阿德的身高存在劣势,2.01米的个头让他在对位对手的大外援时有些吃亏。

  上海队大外吃援詹姆斯本赛季场均得到18.8分,但此役他送出了全队最高的30分,第三节比斯利连续3次突入内线打成2+1,这些与阿德里恩多少都有些关系。他能否给予广东队内线足够的帮助,还有待观察。

  “阿德里恩的表现比上一场好,防守、封盖、篮板球比首秀好很多,经过倒时差、深入理解球队战术、了解队友之后,他的表现会更好。”赛后,广东队主帅杜锋对阿德里恩评价道。

  本轮比赛,辽宁队在主场爆冷以117比120输给了吉林队。目前他们的排名仍稳居第2,但是与榜首广东队的胜差扩大至2场。这意味着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广东队基本锁定了常规赛冠军。

  在本轮的另一场比赛中,东莞新世纪队在客场以84比77逆转八一队,保住了联赛第8的位置。不过,东莞队争夺季后赛名额的3个主要竞争对手,吉林队、山西队和新疆队本轮也同样赢球,所以烈豹“抢票”的形势仍不太乐观。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