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5日之星:哈勒普托米奇可期待 小威或史上最佳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5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5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到了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澳网官网再一次推出了每年一度的固定栏目“今日之星”,对每天值得关注的球员进行分析和点评、预测。在谈到夺冠大热门哈勒普、本土希望之星托米奇和18度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时澳网官网表示,小威廉姆斯正在走向史上最佳球员的路上,而托米奇在外界关注度偏低的时刻打进了澳网第四轮,正在迎来复兴。对于哈勒普来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她会在澳网半决赛对阵法网征服者莎拉波娃。这一次,比赛结果真的模棱两可。

  小威廉姆斯:前进中的史上最佳球员

  时光流逝,距离小威廉姆斯拿下其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已经过去了16年。很多人都把她当做这个时代里最伟大的球员进行欢呼,那么,她可以称得上是史上最好的球员吗?

  时间回到2014年,几乎所有人都期待着小威第六次登顶墨尔本公园,但是她却成为了伊万诺维奇脚下的巨人。一直到九月份的法拉盛,小威才如愿拿到了生涯里的第18个大满贯冠军,追平了纳芙拉蒂洛娃和埃芙特并列保持的纪录。在所参加的前三项大满贯比赛中,小威都没能挺进第二周,这一尴尬局面一度让人们怀疑,她是否还有机会染指大满贯,直到美网,美国黑珍珠才回应了这一质疑。

  我们必须要提到翠西-奥斯汀,她以16岁的年纪成为了美网历史上最年轻的女单冠军。谈到小威时奥斯汀表示:“小威在职业生涯里所做的一切都在有助于其延长自己的职业寿命,毫无疑问从这一角度来说她就是最出色的那个人。她仍然有一个强大的动力,即使她已经取得了巨大的突破。小威已经追平了纳芙拉蒂洛娃和埃芙特,现在激励着她前进的就是格拉芙的22个大满贯和玛格丽特-考特的24个大满贯的纪录。”

  小威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来自于上个千年,从现在来看,这真的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小威对于女子网坛的统治从来都不是一年或者两年,这个内心强大的美国女球员对于WTA的统治达到了十几个年头。从大满贯冠军数量的角度来说,玛格丽特-考特无疑是史上第一,她拿到了24个大满贯冠军的头衔,其中在30岁之后成为妈妈级球手还拿到了3个大满贯的冠军,这一切都是令人难以置信的。20年后,纳芙拉蒂洛娃和埃芙特重新定义了网球,她们用自己的身体素质和出众的技术带领女子网坛的水平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毫无疑问,纳芙拉蒂洛娃是伟大的,这不仅是因为她在场内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还包括她与比利简金一起,为女子网球和男子网球的平等化所作出的卓越贡献。纳芙拉蒂洛娃职业生涯里一共32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输掉了其中的14个。在女金刚的职业生涯里,埃芙特一直扮演阻击者的角色。埃芙特两次在大满贯决赛里击败了纳芙拉蒂洛娃,也拿下了18个大满贯冠军。这位冰公主在力量上不占优势,但是她全场球的控制、不可思议的稳定性和美妙的防守反击风格让一切对手都感觉到头痛。

  有趣的是,埃芙特被很多人嘲笑因为其出色的女性特质,而缺乏传统意义上的运动天赋,这也是数十年来领先的女子球员几乎一直遭到的批评。而纳芙拉蒂洛娃正好相反,她出色的身体条件被人们看做是异类,这一点上,威廉姆斯姐妹也因为强势的力量,被一些人看作是不同寻常的人。

  考特的职业生涯里一共拿下过11个澳网女单冠军,这一点冠绝历史。格拉芙在职业生涯,一直与塞莱斯你争我夺。是的,我们不能忘记塞莱斯,这位回球变化多端的力量型猛女在上世纪90年代初席卷了女子网坛,拿下了8个大满贯冠军,但是她的命运是可悲的,1993年球场上的遇刺事件让她从此不复当年之勇。比利简金拿下了12个大满贯单打冠军,成为了现代女子网球运动的楷模和先驱者。辛吉斯在1997年澳网成为了最年轻的大满贯冠军,但是随后个人问题不断困扰着瑞士公主。随后的十年的时间里,海宁一度统治了女子网坛。

  澳大利亚的古拉贡一共18次打进了大满贯的女单决赛,拿下了7个冠军,其中包括在温网决赛里击败玛格丽特考特和埃芙特。再早些时候,美好的选手海伦-威尔斯-穆迪在19世纪20年代堪称风头一时无两,拿下了19个大满贯单打冠军,还在1924年的奥运会上拿到了金牌。据查理-卓别林描述,穆迪的网球技术是世上最优雅的。另外一位加利福尼亚选手,康纳利在20岁之前就9次打进了大满贯的决赛,在所获胜的比赛中仅仅丢掉了一盘。外界盛赞她,但是腿部的骨折让“小莫”的职业生涯在19岁就宣告结束。

  格拉芙的职业生涯里一直忍受着她父亲的霸道统治,这位德国女皇在九年时间里拿下了21个大满贯冠军,三年后又在1999年拿下了法网冠军,也是其职业生涯里的最后一个大满贯头衔。格拉芙的职业生涯里跨越了纳芙拉蒂洛娃、塞莱斯和辛吉斯等三代宿敌,职业生涯里非常专注于单打的格拉芙很少参加双打比赛,以至于麦肯罗甚至在他们温网合作时扬言要用双打比赛终结格拉芙单打夺冠的希望。而现在,小威是时候站出来,来证明自己了。

  附:史上十大女球员

  1.格拉芙

  2.康纳利

  3.小威廉姆斯

  4.埃芙特,纳芙拉蒂洛娃

  6.玛格丽特-考特

  7.比利简金

  8.塞莱斯

  9.穆迪

  10.古拉贡

  托米奇:期待重新崛起的澳洲巨炮

  从来没有一个男子球员是在聚光灯阴影的环境中实现突破,但托米奇以几乎隐形的方式晋级到了澳网男单第四轮的比赛中,如果可以在周日的比赛里击败伯蒂奇,那么一切都将发生巨变。通常来说,球员的职业生涯里会有一个点,每年重返一定的比赛会带有一定熟悉的情绪。但是托米奇在今年的澳网比赛中,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次。首先,12个月以前的澳网男单第一轮,他和纳达尔万众瞩目的对决因为托米奇的因伤退赛而告终,最终原因是臀部受伤,随后的双髋关节手术让他远离赛场很长时间。

  闯过今年澳网的第一轮之后,托米奇表示:“今天的胜利给我带回了很多的回忆,对我来说在这里取胜的意义是巨大的,一切都给我增添了自信,我感觉棒极了,人们都在支持我,赛场上有一个良好的氛围,我喜欢自己的发挥,我感觉不错。”

  能够发生这样的情况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昆士兰新星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有所提升。过去的几年里,托米奇一直被认为是澳大利亚全国的希望之星,2012年他打进了第四轮,也有打进过第三轮的表现。但是今年,越来越多的关注度集中他年轻的新秀同胞克耶高斯和克罗克里纳基斯的身上,以及其他取得成功突破的澳大利亚人,但结果是,托米奇通过自己悄无声息的进步吸引了外媒的关注。

  托米奇的进步源自于体能的提升,他的双手反拍很出色,22岁的托米奇现在十分注意场外的训练。看看他在布里斯班赛和悉尼赛上灵活的移动吧,这两站比赛他都打进了八强,现在在澳网也打进了第二周。“我们计划了一些东西的改变,我的身高和比赛都需要一些特别的东西,我做了很多的工作,这是我之前没有做的。它对于我很有帮助,但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比如说,之前我的臀部和腰部不是很灵活,但是现在我的灵活性和移动能力都很好。”托米奇说。

  第四轮,托米奇将对阵7号种子伯蒂奇,这也是本届澳网迄今为止他所面对的最棘手的比赛。伯蒂奇此前两次击败了托米奇,但是随着场地类型的转变,托米奇期望扭转对阵对手的不利形势。托米奇自己谈到,伯蒂奇的击球力量和之前他所击败的对手都有所不同,硬地和草地球场的特点和类型也不一样,如果可以把自己的发球水准发挥出来,情况或许会不一样。

  如果托米奇可以击败伯蒂奇,无疑这对于他提升自己的自信心会非常有帮助。而更加现实的利好消息在于,现世界排名第66位的托米奇有希望把自己的世界排名超越2012年6月所创造的27位的纪录。托米奇表示:“迟早我要进入前40、30位,我只是努力打球,击败TOP20的球员。未来五个月里我没有保分压力,我可以进入TOP20的行列。但一切都不容易,我很享受澳网的比赛,去年我首轮出局,现在我每赢一轮都是在获取加分。”

  哈勒普:或可晋级澳网决赛的怪球手

  哈勒普的技术风格诡异多变,这是在当今的女子网坛非常罕见的,或许这种出色的技术风格可以带领她拿下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从2013年6月份的爆发崛起开始,哈勒普一直在处于一路狂飙的阶段。这位还只是21岁的新秀就打进了WTA的年终总决赛,而且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假以时日,她的职业生涯或许会更加辉煌。

  2013年6月的纽伦堡站,哈勒普拿下了生涯首冠,随后在斯海尔托亨博斯背靠背夺冠,年终又拿下了索菲亚总决赛的冠军,一个赛季里就收获了6个冠军头衔。她也成为了继格拉芙之后,第一位在一年内拿下生涯的前六个冠军的球员。去年,哈勒普的表现似乎在数量上有所回落,她拿下了多哈和布加勒斯特站的冠军,今年她已经有冠军入账,那就是两周前的深圳。

  任何一个目标是捧起本赛季的达芙妮-阿克霍斯特奖杯的人都应该知道,哈勒普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对手。哈勒皮的经纪人鲁伊兹对媒体表示,罗马尼亚新秀现在充满了自信,也相信自己的大满贯奖杯一定会到来。目前哈勒普世界排名第三,这位好斗的罗马尼亚新秀是第五次出战澳网女单正赛,去年打进八强是她在这项赛事里的最好表现。哈勒普本赛季有了一个新的教练,罗尼塔,两个人会联手完成什么样的成就值得人们思考。

  哈勒普的潜力依旧是不容忽视的,她的身材很娇小,只有168公分,比起小威、科维托娃、莎拉波娃和伊万诺维奇来说真的太微型了。但是她可以打得非常好,底线端的变化很丰富,在任何对手的眼里都是不可忽视的对手。我们可以把哈勒普的球风称之为狡猾,一种给对手在无形中施加压力的狡猾,而且也收到了很好地效果。在技术类型方面,拉德万斯卡和哈勒普有点类似,这需要长期的经验来进行支撑。

  目前TOP20的球员,平均年龄是27岁,哈勒普显得还是太年轻了。人们把罗马尼亚新秀称作小辛吉斯,显然她具备了太好的天赋。她在比赛中表现的很耐心,这是巨大的优势。去年法网她在击败库兹涅佐娃的比赛里就表现得十分出色,最终打进决赛但是很遗憾的输给了莎拉波娃。只要哈勒普保持健康,把自己的技术清晰的发挥出来,就会是很具有威胁的对手。

  休赛期里哈勒普一直在自己的家里筹备新赛季,在她的个人社交媒体主页上,她张贴了一张去年11月在罗马尼亚雪地里跑步的照片。哈勒普的英语能力正在得到改善,她说这一部分要感谢JK罗琳的小说《哈利波特》系列,而她的网球偶像是海宁,另外一位身材矮小但是能量惊人的举行。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哈勒普会在澳网半决赛对阵她的法网征服者,莎拉波娃。这一次,比赛结果真的模棱两可。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