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无限期休战!649天3次重伤 或是科比生涯转折点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3日 08: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科比的荣耀日,或是他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9年前的今天(2006年1月23日),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科比面对猛龙队得到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81分。而在今天晚些时候,不出意外的话,科比将连续17年入选全明星首发。还是今日,在圣安东尼奥,核磁共振检查的初步结果显示,“黑曼巴”右肩肩袖撕裂,这让他本赛季前景蒙上阴影,甚至可能会提前退役。

  这是36岁科比在联盟征战的第19个赛季,他与湖人队的现有合同还剩一年半,也就是到2016年夏天到期。赛季伊始,曾传出科比有可能在合同到期后继续征战的流言;而如今,随着主帅拜伦-斯科特对科比的过度使用,越来越多消息显示,科比脑海中已有了提前退役的想法。正所谓,岁月是把杀猪刀!

  日前,ESPN三位洛杉矶站记者对湖人队进行了定期会诊,得出的结论是,科比确实有可能提前退役。巴克斯特尔-霍尔梅斯指出:“我认为提前退役这个念头肯定在科比脑海中闪现过,当然湖人队肯定希望他打完这份合同。”拉蒙纳-谢尔本和阿拉什-马卡兹也发表了相同的观点,那就是科比正在权衡自己的职业生涯。

  现在的情况是,科比确诊右肩肩袖撕裂,14-15赛季极有可能报销。也就是说,球迷们再看到科比出场打球,可能要等到8-9个月之后。而如果科比选择提前退役的话,一天前对阵鹈鹕队,将是科比职业生涯最后一战。需要提及的是,科比职业生涯出战场次(常规赛+季后赛)达到1500场,位列NBA历史第12位。

  近两年,科比遭遇大量伤病。2013年4月13日主场对阵勇士队,科比左脚跟腱断裂,为此他休战接近8个月。2013年12月9日,科比在主场与猛龙队一役中复出。仅打了6场,科比在12月18日客战灰熊队时左膝胫骨平台骨折,导致13-14赛季报销。如今,科比右肩肩袖撕裂。

  右肩肩袖撕裂对NBA球员来说需要休战多久?今夏马刺队替补控卫帕蒂-米尔斯就曾受困这种伤病,接受手术治疗后他的恢复期长达半年。考虑到“黑曼巴”的年龄和伤病史,短时间内完全康复的可能性极低。

  649天经历3次伤病。准确的说,现在科比是无限期休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