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周跃龙赴英训练成果初显 4-2科里-杜尔顺利晋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2日 08: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4-15赛季CBSA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大美徐州”杯徐州公开赛(APTC3)在徐州奥体中心展开激烈较量。在中午12:30开始的焦点战中,周跃龙4-2力克科里-杜尔顺利晋级。

  周跃龙凭借2013年的世界业余斯诺克锦标赛冠军头衔,获得了2年的世台联职业选手资格。去年5月下旬,他启程赴英国,与丁俊晖、田鹏飞、肖国栋等前辈共同练球,把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这次回国参加世巡赛,周跃龙曾表示:“希望通过比赛去磨练自己,进一步提高。”

  周跃龙在首轮迎战科里-杜尔。开局周跃龙便取得1-0领先,第二局依旧由周跃龙率先发起攻势,两人交替上手后球型渐渐散开。科里进攻粉球失误,将机会转让给周跃龙。因为最后一颗红球贴近底库,周跃龙选择防守,科里解球犯规致母球落袋,周跃龙连攻带防再做一杆,科里打进红球,使母球贴在粉球后面形成斯诺克,周跃龙经两次解球方才解到。此后科里清空台面的红球,利用彩球做防守,周跃龙抓住对方一个失误连收2颗彩球入袋,在进攻蓝球时却意外未能打进给了科里机会,科里连续打进蓝球和粉球,此时双方相差一分。台面仅剩黑球,科里一杆漂亮翻袋未能打进,周跃龙终将黑球打进中袋,惊险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可以说是失误颇多的一局,周跃龙在领先的情况下未能打进中袋红球,将击球权转手,科里也是一路颠簸,几次打丢袋口球,但球型仍是逐渐明朗,科里终是坚持到最后,1-2扳回一局。

  进入第四局,红球堆炸散后全部居于下半台,周跃龙仔细观察打开局面,在单杆40+后进攻蓝球未进,科里击落一颗红球后再次陷入僵局,两人你来我往利用靠近底库的几颗红球做防守,科里谨慎打进贴近边库的红球,终于可以开始继续进攻,然而这种势头却未能延续,周跃龙则更好地把握住机会又下一城,3-1拿到赛点。

  比赛来到关键的第五局,科里进攻失误致红球停在袋口,周跃龙打进后转而击打黑球未进,黑球撞在袋口炸散红球堆给了科里机会,科里迅速收盘将比分改写为2-3。

  第六局开局时刻双方打得小心谨慎,最先抓住机会的是周跃龙,这次他将优势持续到最后,打出单杆80+,最终4-2战胜科里晋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