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孙可:团队荣誉高于一切 头部伤势不会影响比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1日 07: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第二场比赛出场45分钟、第三场比赛出场71分钟,孙可仅仅用了不到120分钟的时间就为中国队打入三粒入球,效率如此之高、作用如此之突出,确实让很多球迷和媒体都纷纷点赞。就在20日的训练结束之后,当被问及是否会考虑过“如果中国队走得更远,自己也可能会获得金球或金靴的荣誉”,对于这个问题,孙可非常真诚地表示:团队荣誉高于一切,自己从来没有想过去得什么奖。

  上一场比赛,孙可在与对手的拼抢之中头部意外负伤,比赛之中还绑上了绷带继续作战。但为了防止伤口扩大,佩兰在71分钟的时候将孙可换下场来。对于自己的伤情,孙可直言:现在已经没有问题了,不会影响到下场比赛。

  谈及下一场比赛将如何面对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孙可表示:下一场比赛肯定有很多困难,但只要我们团结在一起,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放弃,我们会从场上的第一刻拼到最后一刻。现在球队的氛围也越来越好,信心越来越足。相信队友,相信这个团队能够打出精彩的比赛。

  当被问及是否考虑过下场比赛继续进球,孙可直言:作为一名进攻球员,我肯定是希望进球,有机会一定要力争把握住。但作为团队中的一员,我还是希望帮助球队胜利,这才是更主要的,所以自己不会刻意去追求得分,还是执行好教练员的要求。

  三场比赛打入三粒入球,目前在射手榜上排名第二。如果中国队能够走得更远,孙可完全有可能竞争金靴奖,甚至是金球奖,对于是否想过这样的问题。孙可坦诚地说到:对我来说,还是把团队放在第一,个人荣誉永远不可能在团队之上,团队胜利比个人荣誉要重要得多。所以我没有得不得奖的这方面压力。无论是最佳射手,还是最佳球员,我都没想过,还是全心去帮助球队。

  最后,谈到中国队目前的状态,孙可表示:打完三场小组赛多少有一点疲劳感,而且又在两个城市之间奔波,但相信等到比赛的时候我们肯定会恢复良好的状态。全队会根据教练员的安排积极准备,通过我们自身努力打出自身的特点。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