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孙可:打澳洲要发挥自身优势 打止痛针参加比赛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5年01月21日 07: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日上午的布里斯班阳光灿烂,一如国足球员的心情。距离1/4决赛对阵澳大利亚还剩两天,为缓解压力,佩兰决定放球员半天假,让他们出去购物。于是,记者“幸运”地在布里斯班的繁华购物中心——皇后大街“邂逅”了最红国足球员——孙可。

  其实,孙可还是那个孙可,和之前在南京的时候一样,笑起来很憨,说起话来手舞足蹈。

  “有时候你付出了可能也未必有收获,但是你不付出就连机会都没有。”布里斯班的阳光下,孙可又说起这句他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座右铭,但可以确定,他一直在这么做。扬子晚报特派记者黄启元澳大利亚专电

  家人是最重要的

  “给老婆孩子买点东西,呵呵,”对于刚刚做父亲的孙可来说,逛街最大目的就是给家里的妻儿买东西,“做了父亲更能体会到身上的责任和家庭的重要。”

  从小就一直在外踢球,孙可很少感受家庭的温暖,但也正是如此,他更珍惜现在自己的这个家,“我的生活非常简单,除了足球,就是和家人在一起。因为从小一直在外,很少感受家庭的温暖,所以对我来说,只要是与家庭有关的事情,我都会非常开心去做。如果他们的幸福、开心是我的努力换来的,对我来说也是非常大的鼓舞和动力。”确实,孙可是个简单的人,认准了目标就勇往直前,像极了《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

  还记得,孙可在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打入自己的亚洲杯首粒进球后,将进球献给即将过生日的妻子和刚刚满月的儿子吗?“他们是我最爱的两个人!”孙可的回答简洁明了,却又那么情深意重。

  澳大利亚没啥可怕

  还有两天就将面对东道主澳大利亚,这是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遇到的最强对手,“发挥自己特点,跟他们拼一下,我们在意志品质上肯定不会输给对手,比赛中就通过每一次积极拼抢去赢得更多的机会,希望有一个好的结果。”其实不管对手是谁,孙可都喜欢上去掰掰手腕,这就是他的性格。还记得2013年超级杯对阵恒大之前,所有人都不看好舜天,孙可却自信满满,“等着瞧,我们一定能赢!”果然,最终舜天击败了恒大,历史首次获得超级杯冠军。

  并不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对于澳大利亚,孙可有先天的心理优势,2013年东亚杯上,孙可曾经攻破过对方的球门,“澳大利亚队的身体素质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他们前场控制球能力也非常强,尤其是在亚洲。我们也看到了自己自身的优势和特点,我坚信只要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还是可以和对手打出精彩的比赛的。我们现在的心态就是这样:努力做好自己,把握每一分钟。无论结果怎么样,我们希望有一个好的过程,要对得起热爱我们的那些球迷。”

  两场比赛打进球高居射手榜第二,孙可有机会去争夺本届亚洲杯的最佳射手,不过他本人对此看得很淡,“每一个球员都希望可以进球帮球队获胜,对我来说,个人的数据与球队的胜利相比,肯定更愿意把胜利放在第一位。”

  不玩命就不是我

  在布里斯班街头的孙可并没有继续缠着纱布,“已经没有问题了,不会影响到接下来的比赛,”在同朝鲜队的比赛中,孙可被对手肘击,队医给他的头上缠上了纱布,“当时跳起来头球之后,被对手的手肘打到了太阳穴位置。落地之后我首先要确认是否出血,摸了之后感觉当时就肿起来了,必须要压一下。如果不包扎的话,可能会越肿越大,也会影响到后面的比赛。所以当时就是下场之后赶紧包扎一下,然后马上回到球场去比赛。”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孙可最担心的竟然是因为受伤被教练换下去。

  并不是孙可不怕疼,而是一种肯玩命的精神,也正是这种精神,让孙可成了所有教练都喜爱的球员,“我上场不紧张并不在于技战术能力有多好,或者可以踢得多么新颖,更多就是展现拼搏精神,积极去为球队赢得更多机会。所以不会想得太多,就是努力地奔跑,去玩命。”球场上的孙可常被人称为拼命三郎,对此,孙可倒是很享受,“不玩命就不是我了。”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在来到澳大利亚之后孙可一直有伤在身,为了参加比赛甚至提前打止痛针,“作为一个球员你一辈子打不了几次这种高水平的比赛,我特别渴望通过这样的比赛给自己的足球生涯留下一笔非常重要的财富和美好的回忆。”

  说得有点心酸,但孙可脸上永远是那副憨憨的微笑,“我只是希望通过自身行动告诉大家,只要你坚持自己的路,坚持自己的梦想,一定可以搏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