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足FIFA排名即将升至亚洲第6 锁定世预赛种子队

体育资讯京华时报 2015年01月20日 08: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小组赛连赢沙特与乌兹别克后,中国队的国际足联排名上升到亚洲第六。再赢下朝鲜队后,中国队已经锁定八强种子席位,这对6月份开打的世预赛无疑是一大福音。

  首仗取胜沙特队之后,国足就拿到了750分。由于沙特队排名亚洲第11位、紧随国足之后,这意味着国足将压制住沙特队。而战胜乌兹别克队后,中国队在2月份公布的国际足联排名积分至少可以达到420分,暂居亚洲第六。更为重要的是,此前排名中国队之前的约旦队(第8位)、阿曼队(第7位)、卡塔尔队(第6位)在前两轮比赛中全部输球,一分积分未得。

  再赢朝鲜后,中国队的积分还会大大提升。而在亚洲杯后,整个2月和3月只有一个国际足联比赛日,3月份的国际A级赛成绩将计算到4月份的排名之中。亚足联在4月1日就将抽签,而且还是根据3月份的排名,世界杯预选赛分组抽签时,根本就不考虑3月份下旬的热身赛成绩。

  按照2018年世预赛赛制,中国队进入前8,将在40强赛里自动成为种子队。这也就意味着国足进入12强赛的几率大大增加。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