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科娃演横扫齐布娃逆转进次轮 沃兹完胜美国新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0日 14: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该时段出场的种子选手大多顺利闯关,4号种子科维托娃以6-1/6-4轻取荷兰小将赫根坎普,8号种子沃兹尼亚奇7-6(1)/6-2完胜美国新秀汤森德,去年亚军11号种子齐布尔科娃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3-6/6-3/6-1强势逆转了比利时好手菲利普肯斯,抢得了一张第二轮入场券。另外,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和爱沙尼亚猛女卡内皮都在首轮出局。

  4号种子科维托娃的对手是从资格赛杀出的荷兰新秀赫根坎普。比赛一上来这位荷兰小将完全不适应4号种子的攻势,科维托娃一上来就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5-0遥遥领先;第六局赫根坎普保发避免了吞蛋的尴尬,之后4号种子顺利保发以6-1先下一城。第二盘荷兰小将以love game保发开场,虽然科娃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但是马上遭到了对手的回破,之后双方又开始保发,比分交替上升到4-4平;关键的盘末阶段荷兰小将没能顶住压力,科娃在第九局再次破发后扎实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4锁定胜利,轻松收获了开门红。

  8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首战的对手是美国新秀汤森德,在双方此前的一次交手中这位年仅19岁的黑人小胖妹曾给前世界第一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今天比赛一上来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8号种子首盘先后被对手拿到了5个破发点,幸好她抓住唯一的机会破发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局中汤森德打得有些着急,沃兹尼亚奇很快就以小分7-1获胜。第二盘开局阶段形势比较胶着,但是2-2平后丹麦人成功打开了局面,之后一鼓作气以6-2锁定胜利,小遇挑战晋级第二轮。

  去年亚军——11号种子齐布尔科娃遭到了比利时好手菲利普肯斯的顽强阻击,二人在此前有过多次交手,彼此也互有胜负。今天比赛首盘双方都力保发球局不失,齐布娃没能拿到任何破发点,菲利普肯斯抓住了唯一的破发机会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双方的发球局依然比较牢固,这次只有齐布娃完成了1次破发,这样她就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11号种子延续了次盘的良好状态,一上来就连破对手发球局,最终菲利普肯斯没能拿到任何破发机会,只是保住了挽回颜面的一局,齐布娃以6-1拿下决胜盘,耗时1小时35分钟上演了逆转好戏。

  另外,在同时段结束的其他场次比赛中,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以两个2-6惨遭美国猛女范德维格横扫,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6-2/4-6/5-7遭到了美国矮个子法尔科尼的逆转,首轮即遭淘汰。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