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本田吐槽裁判"吹得像篮球比赛" 被罚款5000美元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5年01月19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亚足联于18日在官网上公布了到目前为止亚洲杯上开出的处罚项目。其中,日本国脚本田圭佑将为其接受采访时的不当言论支付一笔5000美元的罚金。

本田吐槽裁判

  本田圭佑在亚洲杯首战4-0击败巴勒斯坦后,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评价卡塔尔主裁说:“他简直像吹篮球比赛一样地吹比赛。”因为这个言论,日本国脚领到了亚足联的罚单。

  除了本田圭佑,在对阵伊拉克时领到黄牌的今野泰幸和清武弘嗣,均被罚2000美元。所以日本队经过两场比赛后,共需支付给亚足联9000美元。而在对巴勒斯坦比赛开始前,由于日本的球员名单晚交了10分钟,亚足联也对其提出了警告。

  除了日本队,伊朗队也成了亚足联的重点“照顾对象”,其罚款总金额在日本队之上。首先是伊朗队在对阵巴林队时由于穿了不被亚足联认可的球衣而被罚5000美元,再一个是伊朗队教练奎罗斯也是在对阵巴林一役后批评了澳大利亚裁判而被罚3000美元,加上其他一些项目,共被罚10000美元。

  “显而易见,即便你礼貌地、尊敬地、冷静地、平静地、有教养地去评价一个裁判,也是不被允许的。”这名前皇马和葡萄牙主帅不满地说,“在我32年的足球生涯里,从来没有人告诉我,我不能对一个裁判发表意见。”

  从其他处罚原因来看,日本队没有遇上的还有很多。沙特队的几名球员比赛进行期间在未经允许的场地里热身,科威特队员在赛后拒绝了短采访,都收到了5000美元的罚单。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