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接班!三名宿之子战星锐赛 一将抢眼两人成绿叶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17日 22: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17日,在2015CBA星锐赛上,南区以104-98战胜北区,三名名宿的儿子阿尔斯兰(阿的江)、李京龙(李春江)以及张翌星(张勇军)都代表南区队登场,第二节比赛,3名年轻人都命中过3分,率领南区队在这一节的后半段牢牢掌控着场上局面。

从07-08赛季开始,星锐赛已经举办过7届,这7届比赛中,南区以4胜3负的战绩占优,上赛季,南区以101-97击败北区。这其中李京龙砍下了18分3个篮板,成为星锐赛上颇为耀眼的一颗新星。而今年的星锐赛,除了李京龙之外,还有两位名宿后代参加,阿的江的儿子阿尔斯兰、张勇军的儿子张翌星,巧合的是,3人都是代表南区队登场。

在北区队将比分反超为16-14时,李京龙外线出手的3分命中,帮助南区重新取得领先优势,不过北区队还是以31-28领先3分进入第二节的较量。第二节比赛,北区队一度将比分扩大至49-41,此刻站出来的又是名宿之后。

李京龙先是命中3分,然后强行出手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连得5分,紧接着阿尔斯兰又命中3分,南区队还以8-2的攻击波,将比分追至49-51。而这还不是结束,阿尔斯兰的突分又助攻邹雨宸得手,两队战成51平,第二节比赛结束前,张翌星又命中3分,帮助南区队57-55领先结束上半场,而张翌星的得分也是源自阿尔斯兰的助攻。

第三节开始后,李京龙的快攻博得犯规机会,两罚全中后得分上双,成为南区队第2个得分上双的球员。但是和去年星锐赛砍下18分3个篮板相比,李京龙今年13分3个篮板的表现显然不如去年,但率领南区队取得连胜,李京龙显然也是很好的完成了自己在场上的任务。

当然他与阿尔斯兰以及张翌星三位名宿之子同时代表南区队出场,那一刻的场面也是美如画。尤其是比赛的第二节,3人都命中了3分,帮助南区队在落后的情况下重新取得领先优势,最终拿到星锐赛的胜利。虽然除了李京龙之外,阿尔斯兰和张翌星下半场的表现不如第二节时惊艳,但另外两位年轻人的发挥也是值得肯定。

比赛结束前2分03秒抛投得手,在北区队之前连得5分的情况下,阿尔斯兰策动的反击让北区队结束了追分之旅,而且阿尔斯兰得到了南区最高的4次助攻,张翌星仅有3分和2个篮板入账,但是这也与他出场时间少不无关系。仍然年轻的他们,能走上星锐赛的赛场,就足以证明自己的能力,在父辈的调教下,未来可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