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015CBA全明星周末开幕式主题:城市与梦想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1月17日 15: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记者殷实、高原1月17日报道)2015年CBA全明星周末即将拉开大幕,开幕式一直是人们热议的一个话题。据悉,今年的开幕式不仅一场盛大的灯光舞台秀,更有12名代表着未来的学生一起唱响专为开幕式创作的主题曲,这些都是为了突出今年的主题——我们的城市,我们的梦想。

  今年的全明星开幕式时长大约23分钟,总共由八个部分组成:开场、荧光篮球秀、北京的晨曦、时代的夜晚、梦想的起点、欢聚这一天、全明星替补球员出场以及决战紫禁之巅。其中,叙事的主线则是从北京晨曦开始。

  绚丽的开场倒计时及荧光篮球秀后,耳边响起阵阵熟悉的老北京吆喝,忙碌的人群穿梭在街头巷尾,突然之间时空仿佛静止了,所有人停下了脚步,注意力完全被一名优雅的老者吸引。这位老人手中托着一课篮球,向大家诉说着自己的梦想……

  宁静的夜悄悄降临,一课许愿树如精灵般忽而拔地而起。老人站在许愿树下,祈祷忙碌的人们能够找回曾经的梦想,看着许愿树结出一颗颗篮球果实,老人的愿望实现了,无数个成真美梦幻化成天使翅膀,摇曳着翩翩起舞。人们围在许愿树周围,忙碌与焦躁消失不见,剩下的只有对梦想的美好祝福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此刻,球场一侧出现一名孩童,他静静的坐在地上,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梦想。老者与人群用灵动的舞蹈将孩童笔下的梦想演绎成鲜活的生命。孩童穿梭在人群之中,来到许愿树下,终于找到寄托梦想的篮球。孩子从树上摘下那个属于自己梦想的篮球,开心地笑了。太阳再次从地平线升起,忙碌的人们脸上挂着希望与憧憬的笑脸。在忙碌与奔波中脱下麻木与颓废的外衣,换上充满激情与活力的新装。北京晨曦的斜阳是众人追逐梦想的第一缕曙光。场景转换,听着12名学生唱响专为开幕式创作的主题曲,一股暖流涌向心头。随后,开幕式由一段神奇独特的蜡烛舞迎来高潮。

  同样的北京,不同的心情,同样的晨曦,却迎来更加坚定的梦想。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