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澳网资格赛-刘方舟鏖战遭逆转 五小花全军覆没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17日 16: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5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资格赛决胜轮的争夺。中国小花刘方舟鏖战三盘以7-5、4-6和4-6惨遭克罗地亚选手马蒂奇逆转,遗憾无缘正赛。而王雅繁则连丢两盘以2-6和4-6不敌突尼斯选手加贝尔,同样无缘正赛,这样参加本次资格赛的五位中国小花都没能突围。

  一共有五位小花参加本次资格赛的争夺,其中朱琳和张恺琳在首轮比赛中遗憾被淘汰,而徐一幡则止步第二轮,只有王雅繁和刘方舟成功晋级到了决胜轮。1995年出生的刘方舟在前两轮比赛中分别击败了奥地利名将阿奇莱特纳尔和捷克选手卡雷茨科娃,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83位的克罗地亚选手马蒂奇,后者已经有过多次参加大满贯正赛的经历。

  今日首盘比赛中,刘方舟率先发球,马蒂奇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刘方舟在第6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刘方舟在第12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连得4分以Love game完成破发,从而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争夺的非常激烈,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马蒂奇在第9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刘方舟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强势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但是马蒂奇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马蒂奇在第9局再次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中国小花一度化解了对手多个赛点,但是马蒂奇最终还是成功保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刘方舟晋级正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3分钟。

  王雅繁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了资格赛7号种子、泰国选手库姆淳,第二轮比赛完胜以色列选手格鲁斯科,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突尼斯选手加贝尔。首盘比赛中,王雅繁的状态显得比较糟糕,二发得分率甚至不到30%,虽然奋力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先后三次失守,最终以2-6的比分先丢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王雅繁的状态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但是对手的发球效率非常高,中国小花在场边上依然处于被动,加贝尔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将王雅繁阻挡在了正赛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0分钟。

  这样参加本次资格赛的五位小花都没有能够顺利突围,正赛中我们将看到彭帅、张帅、郑洁、郑赛赛、王蔷和段莹莹六位中国女子选手的身影。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