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澳网男单看点:小德纳达尔费德勒皆有望创历史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15日 15: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又是一年澳网时,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穆雷、纳达尔等明星巨头云集墨尔本,群雄逐鹿,巅峰对决,2015年澳网男单的竞争似乎比往年更加激烈,更加的充满悬念。四大天王的统治力犹存,而拉奥尼奇、迪米特洛夫已经在去年证明后生可畏,当然,瓦林卡能否成功卫冕,如果瑞士二当家延续去年的状态,我们不得不说一切皆有可能,而一切皆有可能,也正是2015年澳网男单走势的写照。

  费德勒第18座会不会来

  自从2012年温网夺冠,费德勒连续两个赛季都是大满贯荒,2015年澳网能否让我们见证第18座大满贯的到来,无论是不是奶粉,都期待费德勒能再拿一座大满贯,这一幕会是在2015年澳网吗?

  除了法网,费德勒统治力最差的大满贯就是在澳网,上一次夺冠还是在2010年,仅在2006和07年完成连冠。但好消息是,费德勒在布里斯班夺冠,还实现了单打1000胜里程碑。人过三十青春已然不再,费德勒在澳网收获第18座大满贯的可能性要低于梦圆温网,然而当偶像仍燃烧激情岁月,我们焉能死心。

  纳达尔能否超桑普拉斯

  纳达尔在2014年法网大满贯数追平桑普拉斯,这意味他之后每次征战大满贯,都要带着超越桑神的追求,2015年澳网这个追求也要摆在纳达尔的面前,考虑到历史战绩,想要在墨尔本甩掉桑神独自占据大满贯冠军排行榜第二位,确实是任重道远。

  平心而论,澳网是纳达尔最不擅长的大满贯,仅在2009年夺冠,2012和2014年两次屈居亚军。而纳达尔也抱怨过澳网场地球速过快,但纳达尔永远都是纳达尔,他就是为冠军而生。

  小德有望成墨尔本之王

  澳网称得上是小德的后花园,2008年正是在墨尔本战胜特松加举起人生第一座大满贯冠军,而2013年夺冠后成为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一位完成澳网三连冠的男子球员,然而遗憾的是,小德在去年澳网败在瓦林卡拍下,与成为公开赛时代澳网夺冠第一人失之交臂。

  但小德如今卷土重来,他能否将同样拥有四座澳网冠军的阿加西和费德勒甩在身后,这绝对是今年澳网的一大看点,就实力以及在澳网的底蕴而言,小德有机会在这一亩三分地任性。

  瓦林卡卫冕把握有多大

  没有人会预料到瓦林卡能问鼎2014年澳网,但瓦林卡做到了,他因为澳网夺冠创造了一系列纪录,这其中就包括成为2004年高迪奥赢下法网冠军后,以最低排名斩获大满贯冠军的选手。正所谓打江山容易保江山难,瓦林卡将踏上卫冕征程,无需赘言,他将面对比去年更加艰苦的任务。

  首先,2014年澳网上的瓦林卡如有神助,之后高开低走,但年终总决赛打出巨星水准,险些将费德勒掀翻,而2015年澳网上的瓦林卡到底是哪个瓦林卡,也决定了他最终能走多远。当然除了瓦林卡卫冕,还有哪位球员有机会在墨尔本打破天王垄断也有悬念,锦织圭还是伯蒂奇?

  90后是否能抢班夺权

  与科维托娃早在2011年夺得温网冠军,成为首位夺得大满贯冠军的WTA90后相比,男子球员新生代们的脚步还是慢了半拍,迄今为止,还没有举起过大满贯冠军奖杯,拉奥尼奇去年杀进年终总决赛已是创造了历史,2015年的澳网,90后“小鲜肉们”能否抢班夺权呢?

  1990年出生的拉奥尼奇,1991年出生的迪米特洛夫,1990年出生的扬诺维茨,这几位后生都在过去的2014赛季展现峥嵘,尤其是拉奥尼奇进步明显,年初打进布里斯班决赛,但就去年总决赛的表现而言,以拉奥尼奇为首的90后们要想将前浪拍在沙滩上需要奇迹的帮忙。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