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澳网中国军团看点:彭帅冲TOP20 男网争创历史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15日 15: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5年的澳网,对于中国球迷而言,要开始习惯一届没有李娜的澳网,这个舞台因为李娜的出色带给国人太多欢歌笑语,问题来了,李娜之后的中国军团谁更强?其实将“李娜情结”存在记忆里,一切向前看的话,中国军团在墨尔本的征程同样值得期待!

  彭帅冲击八强这道坎

  彭帅将第11次征战澳网正赛,在过去十年的征程中,2011年进入第四轮是最佳战绩,如今随着李娜退役,彭帅成为排名最高的中国金花,如果在澳网取得佳绩,将重回世界前20名。

  近几年澳网,彭帅单打战绩都无法恭维,去年更是倒在日本选手拍下惨遭一轮游,高温天气导致彭帅呕吐不止,而如果今年澳网同样高温来袭,彭帅能否保证身体状况无忧,也是一个未知数。尽管新年深圳站首轮失利,但去年美网打进四强,也让我们有理由看好彭帅的澳网征程。

  张帅能否突破一轮游

  一轮游仿佛是张帅的心魔,每当大满贯赛事来临前,能否突破这个心魔就摆在她面前,但迄今为止,张帅已经在12次大满贯正赛遭遇一轮游。放眼整个网坛,12次征战大满贯一胜难求也实属罕见,澳大利亚选手马托塞维奇在第13次大满贯征途才完成处子胜,张帅的悲催程度就要超过马托塞维奇。

  平心而论,张帅已具备了大满贯种子的水准,就实力而言,她完全有机会打破一轮游的魔咒,只不过张帅缺少的是气场,希望她能在墨尔本捅破那层窗户纸。

  张择创中国男网历史?

  张择在2015年澳网亚太区外卡赛男单决赛横扫队友李喆,连续第二年征战澳网男单正赛,去年澳网首轮张择输给了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而在大满贯赢一场的重任再次落在张择的肩上。

  尽管中国金花在网坛占据一席之地,但中国男网却是没有立足之地,打进世界前100成为最现实的目标。而实事求是的说,张择要想创造新的历史,除了全力发挥,还要祈祷有好的签运。

  李娜退了接班人在何方

  31岁的郑洁身体状况大不如以前,生涯已是退役倒计时,29岁的彭帅还在为首个WTA冠军奖杯奋斗,李娜的接班人在哪里,我们能否在澳网找到答案。征战2015年澳网正赛的郑赛赛和王蔷都是90后,两位小花都在去年美网首次跻身大满贯正赛,这其中郑赛赛还完成开门红。

  2015年澳网,两位小花再次出征大满贯正赛,尽管在澳网的成绩单无法成为李娜接班人的惟一衡量标准,但如果她们走得足够远,也让我们距离答案又迈进了一步。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