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斯科特为过度使用科比致歉 飞侠有望复出战热火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13日 08: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13日美媒体消息:湖人球星科比今天参加了球队的部分训练内容,整个训练过程为120分钟,而科比坚持了其中的90分钟。随后他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明天主场迎战热火的比赛,“小飞侠”很有可能复出亮相。

  本赛季截至目前,科比一共出战了32次,场均数据为23分5.6板5.3次助攻1.4次抢断,投篮命中率37.5%,三分球命中率为29.3%。过去的4场比赛,科比休息了3场——8日与快船的德比战,他打了28分钟,全场12投仅2中贡献4分8板7次助攻,但同时也有6次失误。

  很显然,体力危机极大的影响了科比的进攻效率,这也是斯科特执意要求他休息的原因所在。经过这几天的休息,科比今天的状态感觉好了很多,队友尼克-杨如是告诉记者:“他看起来专注多了!”今天的训练科比练习了投篮,还参与了一些半场的战术演练。

  湖人主帅斯科特表示,科比可能会在明天打热火的比赛中回归,但他拒绝对此进行承诺,透露一切还要看科比的赛前感觉和状态。接受采访时,斯科特还主动承认,他之前对科比的使用有些过度,并表达了歉意。本赛季至今,科比的场均出场时间为34.8分钟。

  “我得赶紧忘掉这件事,努力将注意力转移到别的地方。但当你手里有名如此好且让你如此关心的球员时,你要想做到这一点是很难的。我认为我有些太早的过度使用他了。”斯科特说。

  本赛季的前27场比赛,科比场均贡献24.6分,命中率37.2%,场均出场时间高达35.4分钟;后5场比赛,他的场均得分为20.6分,命中率也骤降至29.2%,但他的球场角色发生了改变,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组织和助攻上,这大大提升了他的整体效率。

  “如果我一直坚持让他场均只打32分钟,最多33分钟的话,他的缺勤率也许不会这么高。不过我现在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我会从错误中及时的吸取教训。”斯科特说。

  事实上,这也是斯科特一直让科比不要参加球队训练的重要原因,他希望后者能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对于外界的种种批评,斯科特主动揽下了责任,同时为科比辩护,他还称赞了科比积极支持他的各种决定,比如缩减小飞侠的出场时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