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斯帅赞书豪自信正在找回 夸其防守进步激活进攻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11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月11日据湖人官网报道,同魔术一战,林书豪轰下了18分6个助攻4个抢断2个盖帽帮球队大胜对手。本赛季,林书豪可谓湖人最不稳定的球员,他有7场比赛命中率过6成,但也有9场比赛没超过2成,好在近期,林书豪的稳定性提升了很多。

近5场比赛,林书豪场均贡献14.8分3.6次助攻,命中率达到了51%,他的表现也赢得了斯科特的认可,斯科特说道:“我觉得他打得越来越舒服,他的自信心正在回归,我觉得他开始真正明白我想从他身上得到什么,归根结底他就是得站上球场按我的要求打球。我知道,作为一个控卫你会犯错,但只要他像昨天那样努力打球,即便犯错我也能容忍。”

同魔术一战林书豪打出了可能是个人生涯防守最好的一场,他的4次抢断平个人赛季新高,防守效率值(75)也是最高。

“我就是想更多堵住对手传球路线争取送出更多抢断,”林书豪说道,“当我开始在NBA打球时,我就在抢断榜上排名前列,我竭尽全力去学习如何防守,将注意力更多集中在我的防守对象身上让我失去了一些抢断机会,但我就是全力去回到能更多送出抢断的模式中去,我一直在追逐对手,全力跟上我的对手。”

在斯科特看来,当林书豪防守端打出抢眼表现时,他的进攻也会得到反哺。数据也能支撑这个说法,林书豪有11场比赛送出至少2次抢断,其中有9场他的得分上双,当他送出至少3次抢断时,那4场比赛他场均轰下16.8分6.8次助攻。

“我觉得这是相辅相成的,”斯科特说,“真的,当你站上球场认真防守,防好你的防守对象,那么这也会点燃你在进攻端的表现。”

林书豪认为,其表现的提升得益于侵略性的提升,斯科特也认可了这种说法,但他也提醒林书豪说:“这就是他必须要拥有的打球方式,我希望他能一直在控制之下去运转球队,但有些时候他必须得打出侵略性,不过,侵略性不意味着你必须每次都要自己出手投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