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足得好好研究!乌兹2核心需警惕 朝鲜1人太给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10日 17: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月10日下午,亚洲杯B小组先赛一场,乌兹别克斯坦迎来了朝鲜队的挑战。由于两队与国足同组,所以今天下午的这场比赛,也吸引了不少中国球迷的关注。通过本场比赛可以看到,乌兹别克斯坦实力不俗,球队不但有杰帕罗夫、卡帕泽这样技术全面的灵魂人物,在两个边路也安放能突能传的快马。而朝鲜队虽然攻防技术含量落后,但神秘之师的中前场紧逼也值得国足研究注意。

  乌兹别克斯坦在本次亚洲杯之前就被外界评为小组最强之队。而通过今天乌兹别克斯坦与朝鲜的比赛,人们也再度领略到了球队完善的进攻体系。

  曾经两次获得亚洲足球先生的杰帕罗夫应该是乌兹别克队中名气最大的球员。而身为球队队长的杰他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展现出了自己不俗的能力。脚法出众的杰队除了在本场比赛无疑是球队前场开出定位球的首选人物。而他也利用飘忽的跑位屡次为队友送出好球,在乌队的中场,杰帕罗夫忽左忽右、能上能下,俨然成了队中的“四分卫”球员。下半时,正是杰帕罗夫的精彩助攻,造就了乌队谢尔盖耶夫的破门

  而除了杰帕罗夫这名技术型中场外,卡帕泽这名技术型中场也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了他全面的技术能力。上半时比赛,卡帕泽中路抢点头球攻门就击中了朝鲜队门柱。今天的比赛中,卡帕泽也成了除杰帕罗夫之外另外一名球队中场组织者,这名抢点能力不错的中场常常利用短传为队友送出好球。有杰帕罗夫和卡帕泽两名悍将压阵,锋线实力欠佳的乌兹别克中轴线显得异常饱满。

  众所周知,乌兹别克斯坦球员出众的身体条件是该队一大优势。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外界也看到了球队娴熟老道的边中结合进攻套路。球队中德尼索夫、图尔萨诺夫再两个边路球员有着强劲的突破和传中能力,经常能为中路的队友送出好球。显然,乌队的边路进攻能力,要高出国足一筹。而该队中场杰帕罗夫和卡帕泽组合的实力也绝对不逊于国足蒿俊闵与郑智的中场组合。

  本场与朝鲜队的比赛,乌队的防线没有经受太大的考验。今天的比赛,伊斯梅洛夫在防线出现了低级失误,两个频频上前助攻的边后卫也常常给球队防线留下空当。应该说,实力强劲的乌队并非无懈可击,在稳住防守的基础上,国足也需找到打乌队破门的好办法。

  相比乌兹别克斯坦,神秘之师朝鲜今天的表现则乏善可陈。该队队员不但技术普遍粗糙,球队的攻防打法也难称先进,在进攻端,朝鲜也没有太丰富的打法套路。或许,在球队整体技术比拼上,国足要稍稍强于朝鲜。

  但在下午的比赛中,朝鲜队也再次展现了他们标志性的积极全场逼抢,而队中高中锋朴光龙也有着不俗的头球抢点能力。比赛读秒阶段,朴光龙还险些头球绝杀乌队。朝鲜队这两点特质,也值得国足好好研究应对。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