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WTA新赛季揭幕:三站赛事打响 总决赛之路开启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04日 0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据WTA中文官网消息,美国佛罗里达圣彼得斯堡 – 继宣布签署女子体育项目历史上最大的一单媒体合约后,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2015赛季将于1月5日正式到来。亚太区3个国家的3项赛事——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中国的深圳以及新西兰的奥克兰,也同时标志着“迈向新加坡”征程正式启动。

  2015赛季WTA“迈向新加坡”征程将跨越全球33个国家的54项赛事以及四大满贯,终点是2014赛季取得巨大成功的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 Global)。2015年的WTA年终总决赛将于10月23日至11月1日在新加坡体育城举行。

  WTA主席兼CEO斯黛西?阿拉斯特女士评论道:“女子网球运动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地发展着。无论从球迷的角度、球员的角度还是商业的角度,女子网球运动现在都处于其最繁荣的发展阶段。2015赛季注定是一个令人兴奋的赛季,顶级巨星将受到来自下一代极具天赋的WTA明日之星的挑战。在迈向新加坡的征程上,每一场比赛都至关重要。从布里斯班的第一发球开始的42周内,当今巨星、新秀们以及明日之星们,将为入围WTA年终总决赛展开激烈角逐。2015年注定将成为一个令人兴奋和鼓舞人心的赛季。”

  现任WTA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说道:“2015赛季开始了,我非常兴奋。去年以夺得WTA年终总决赛的比利?简?金奖杯的优异战绩结束赛季,我在休赛季也在努力训练,为新赛季做准备。女子网球运动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发展,我期待在迈向新加坡的征程上看到所有的球迷。”

  WTA年终总决赛将连续第二年在设施精良的新加坡体育城举行,在去年成功创下观赛人数纪录以及赛事轰动效应的基础上,为期10天的体育娱乐盛会将继续升温。单打和双打比赛将从7天延长至8天,WTA元老精英赛、WTA新秀邀请赛以及WTA明日之星竞赛也贯穿2015年为期10天的盛事。

  为期10天的体育、娱乐和商务盛会期间,WTA年终总决赛吸引了超过12万9千名球迷前往新加坡体育城,另外超过9万3千名球迷观看了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中心场地举行的数场比赛。WTA年终总决赛是2014赛季收看人数最多的WTA赛事,电视转播方面创下历史新纪录,177个国家、63家电视台播出超过4500小时。

  来自全世界的球迷将可以通过WTA各种数字平台在整个赛季持续关注他们喜爱的球星,球迷将享受到增强的内容报道,其中包括“迈向新加坡”积分榜,将贯穿全年根据球员成绩预测WTA年终总决赛的入围选手。

  迈向新加坡征程于本周启动,球迷将从开赛首日得到新赛季新增赛事的信息和值得关注的新闻点:

  热点追踪:

  1. 小威廉姆斯冲击历史纪录:小威廉姆斯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开始2015赛季,她已经荣获64个单打冠军,其中包括18个大满贯冠军。小威廉姆斯于2013年2月重回世界第一并保持至今,正在接近将于2015年1月19日连续100周世界第一的目标。小威廉姆斯是否能够在墨尔本赢得她的第6个澳网冠军、继续向由格拉芙创下的公开赛时代22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逼近?是否有人能够撼动小威廉姆斯世界第一的位置?

  2. WTA新秀星光熠熠:2014赛季两名WTA新秀异军突起,她们是23岁的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和20岁的加拿大选手布沙尔。她们均打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场大满贯赛事的决赛。哈勒普和布沙尔能在2015赛季继续取得骄人的战绩么?

  3. 下一代新秀期待突破:瑞士选手本西奇、法国选手加西亚、美国选手凯斯、西班牙选手穆古鲁扎、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以及乌克兰选手斯维托丽娜,期待能够在2014年的成功基础上更进一步。他们中间哪一位新秀奖成为WTA球星中的顶级巨星?

  4. 下一位大满贯冠军归属:2014赛季的4项大满贯比赛,产生了8名不同的决赛选手。这是公开赛时代的第二次。李娜(澳网)、莎拉波娃(法网)、科维托娃(温网)和小威廉姆斯(美网)各赢得一项大满贯冠军。今年的澳网冠军,会有哪位曾经夺得冠军的选手再次获得?或者,我们能够在2015年见证一位新的大满贯冠军选手的诞生么?

  5. 下一代巨星是谁?年轻一代WTA球星不断发展、成功,但科维托娃仍然是唯一一位获得大满贯冠军的90后选手。丹麦选手沃兹尼亚奇、波兰选手A拉德万斯卡、哈勒普或者布沙尔,会成为下一位大满贯冠军么?或者是否有其他选手能够取得突破?

  2015年赛历新看点:

  1. 澳网过后的第二周,一项新的赛事将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赛事总监为WTA的元老巨星克里斯特尔斯,这项新的赛事代替了原来的巴黎站室内赛。

  2. 超五赛事将于2月16日的一周在迪拜举行,这是2011年以来的首次。

  3. 4月27日的一周捷克布拉格重新迎来WTA赛事,将举办国际赛。

  4. 草地赛季延长一周,新增6月8日的诺丁汉站,将于斯海尔托同洲举行启动草地赛季,随后两周将为伯明翰和伊斯特本两项顶级赛,其单打正选签位扩大至48签。

  5. 在赛季末的最后一周,WTA超级精英赛将在珠海举行,这站新的赛事比赛阵容由12名单打选手组成、采取小组单循环赛制角逐215万美金的赛事奖金,冠军积分为700分。比赛将设施一流、特别设计的网球中心举行。

  另外一些赛事调整了举办时间:

  1. 多哈调整为2月23日的一周举办顶级赛;

  2. 诺丁汉新增6月8日的一周举办国际赛;

  3. 弗洛里亚诺波利斯从2月调整至7月27日的一周;

  4. 大阪由10月调整至9月14日的一周;

  5. 香港由9月调整至10月12日的一周。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