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小威当选WTA2014年最佳球员 澳网冠军李娜落选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1月21日 15: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1月21日消息,WTA官方宣布美国选手小威连续第三年当选年度最佳球员。单赛季收获七个冠军,美网拿到生涯第18座大满贯单打桂冠,新加坡上演总决赛单打三连冠,职业生涯首次蝉联年终第一,小威廉姆斯当之无愧加冕年度最佳球员!已经退役的李娜也是今年最佳球员的候选人,但最终落选。

  本赛季小威状态起伏较大,世界第一的位置一度受到了威胁,在赛季前三个大满贯的比赛中都是早早出局,在通往总决赛的路上只排名第六位。但是回到硬地后,小威出现昔日光芒,29场比赛中取得了26场胜利,在斯坦福、辛辛那提、美网以及总决赛相继夺冠。

  美网的夺冠使得小威的大满贯数量达到了18个,追平了埃弗特和纳芙拉蒂诺娃的纪录,并列排名历史第二位,距离格拉芙所保持的22个大满贯还差四个。小威还凭借美网系列赛以及美网的冠军拿到了创纪录的300万美元奖金。

  本赛季在面对TOP10时小威交出了12胜1负的答卷,唯一一次输球是在总决赛小组赛输给罗马尼亚人哈勒普,不过在决赛中小威却横扫90后,复仇并最终夺冠。

  小威共六次获得过WTA年度最佳球员,分别是2002、2008、2009、2012、2013以及2014年。历史上,德国名宿格拉芙曾八次获此殊荣,纳芙拉蒂诺娃是七次加冕,小威与格拉芙和纳芙拉蒂诺娃也是38年来仅有的获得这一荣誉超过两次的选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