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014国际十大体育新闻:德国夺世界杯 巴赫改革

体育资讯人民日报 2014年12月26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一、德国队第四次夺得世界杯冠军

  当地时间7月13日,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在著名的马拉卡纳体育场进行。凭借着格策在加时赛中的进球,德国队以1∶0战胜阿根廷队,历史上第四次捧起了世界杯。本届世界杯期间,德国队球星克洛泽攻入了个人世界杯决赛圈的第十六粒入球,从而超过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历史射手王。

  二、2014年冬奥会在俄罗斯索契举行

  2月7日至23日,2014年冬奥会在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举行。这是俄罗斯历史上首次举办冬奥会,火炬传递还首次登上太空。索契冬奥会设7个大项15个分项98个小项,87个代表团的2800多名运动员参与角逐,成为历史上规模最大、设项最多的冬奥会。最终,俄罗斯以13金11银9铜排名榜首,中国则取得了3金4银2铜的好成绩。

  三、巴赫启动国际奥委会改革

  11月18日,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瑞士洛桑公布了有关2020年国际奥委会改革规划(2020年奥运规划)的40条新建议,内容包括改进奥运会申办流程、节俭申办开支、创建奥林匹克电视频道等多个方面。在12月8日、9日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7次全会中,这些改革建议获得全票通过,这也意味着国际奥委会真正意义上进入“巴赫时代”。

  四、亚运会在韩国仁川举行,改革话题引人关注

  9月19日至10月4日,第十七届亚运会在韩国仁川举行。这是韩国第三次举办亚运会,中、韩、日分列金牌榜前三。本届亚运会上,有关亚运会改革与未来走向的话题为各界热议。这一话题也与越南因经济压力宣布放弃2019年第十八届亚运会主办权密切关联,最终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接办此次亚运会,并改期至2018年。

  五、皇家马德里第十次夺得欧冠冠军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第五十九届欧洲冠军杯决赛在葡萄牙里斯本光明球场打响,西甲双雄皇家马德里队对阵马德里竞技队。90分钟内,皇马球员拉莫斯在最后时刻打入一球把比赛拖入加时,在加时赛上皇马凭借贝尔、马塞洛、C罗的进球,最终以4∶1逆转马德里竞技队,以10次夺冠的新纪录超越所有欧洲足球豪门,皇马主帅安切洛蒂作为主教练3次夺冠,追平派斯利的纪录。

  六、NBA马刺夺得队史第五冠

  6月16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主场以104∶87击败了迈阿密热火队,从而以4∶1的总比分历史上第五次夺得了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总冠军。马刺队上一次夺冠还是在2007年,而上个赛季的总决赛他们以3∶4不敌热火队,本赛季却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实现了复仇。

  七、网球四大满贯赛事产生8位单打冠军

  在今年国际网坛的四大满贯公开赛中,男、女单打8个冠军奖杯分别归属8位不同选手。李娜、莎拉波娃、科维托娃和小威分别夺得了四大满贯的女单冠军,而男单冠军奖杯则被瓦林卡、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西里奇获得。没有一人在一年内两夺大满贯,体现出当今网坛竞争的激烈。

  八、“刀锋战士”枪杀女友被判入狱5年

  当地时间10月21日,南非高等法院对著名残疾人运动员皮斯托瑞斯做出量刑宣判,判处皮斯托瑞斯非法持有枪支罪及过失杀死女友罪名成立,皮斯托瑞斯被判5年监禁。2013年2月14日凌晨“刀锋战士”在家中开枪杀死模特女友斯滕坎普。今年的9月11日,南非高等法院曾宣判皮斯托瑞斯蓄意谋杀女友罪名不成立,过失杀人罪名成立。

  九、羽坛名将李宗伟涉嫌服用兴奋剂

  10月21日,马来西亚羽毛球总会公布,李宗伟在今年的哥本哈根羽毛球世锦赛中药检不过关。11月8日,李宗伟的B瓶尿样检测结果仍为阳性。随后,世界羽联宣布对李宗伟“暂时禁赛”,其涉嫌服用禁药的听证会将于明年举行。如果遭受两年禁赛,李宗伟将错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

  十、梅西成为西甲历史射手王

  11月23日,西甲联赛第十二轮巴塞罗那队同塞维利亚队的比赛中,梅西上演“帽子戏法”连入三球,同时将自己的西甲总进球数提升至253个,超越萨拉成为西甲历史上的最佳射手。2005年5月1日,梅西在同阿尔巴塞特队的比赛中收获了个人的西甲首粒入球,在不到10年的时间内,梅西只用了289场比赛就成为西甲历史射手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