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羽抢占年度最佳奖项候选 谌龙林丹等榜上有名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12日 13: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迪拜12月11日消息,世界羽联公布了2014年度最佳的候选名单,中国队选手占据压倒优势,谌龙、林丹、李雪芮、张楠和赵芸蕾等纷纷上榜。世界羽联将于12月15晚上举行颁奖典礼,为最终获奖的选手颁奖。

  世界羽联将会颁出3项重量级奖项: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年度最佳女子运动员以及年度最佳新人奖。由于在重大赛事上表现突出,中国队共有3位男运动员入围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4位女运动员入围年度最佳女子运动员以及3位运动员入围年度最佳新人。

  入围的标准主要包括获得世界羽联系列赛和重大赛事的冠军、世界排名前五以及一年中表现突出的选手。男运动员方面,新科世锦赛冠军谌龙、亚运会冠军林丹和双打好手张楠均入围了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同时入围的还有韩国双打搭档李龙大和柳延星。

  谌龙今年获得过2次超级系列赛冠军,并首次问鼎世锦赛。林丹在阔别赛场7个月之后强势复出,共收获了包括系列赛冠军、亚运会冠军和亚洲杯冠军在内的5个冠军头衔。张楠作为混双选手,和搭档赵芸蕾一起获得4项系列赛冠军、世锦赛冠军以及亚运会冠军,同时还和男双搭档傅海峰一起获得了丹麦公开赛的双打冠军。

  韩国男双选手李龙大/柳延星同样表现突出,他们共获得了4项系列赛冠军,以及世锦赛和亚运会的男双亚军。柳延星和还和搭档申白喆一起获得了亚运会男双冠军。

  年度最佳女子球员候选囊括了世界排名前三的中国选手,分别是李雪芮、王适娴和王仪涵。李雪芮可谓是今年的绝对冠军,她收获了几乎参加过的全部系列赛的冠军。王适娴紧随其后,共收获3项系列赛冠军。尽管本赛季状态低迷,王仪涵仍收获了亚运会冠军和2项系列赛冠军。

  另外一位入围的中国选手是赵芸蕾。赵芸蕾在混双项目和女子双打项目均表现突出:和混双搭档张楠一起获得了4项系列赛冠军,和双打搭档田卿获得了3项系列赛冠军,同时还获得了世锦赛的双料冠军。

  唯一一位入围的非中国籍女子选手是丹麦双打选手克里斯汀娜-彼得森。她和搭档约尼尔森一起获得了欧锦赛、印度公开赛以及印尼开赛的冠军。

  入围年度最佳新人奖的包括两次世青赛冠军、日本选手山口茜。除了亚青赛和世青赛冠军之外,山口茜还帮助日本队在5月份的尤伯杯比赛中收获团体亚军。山口茜还将参加下周三举行的世界羽联总决赛。

  山口茜的竞争对手包括世青赛女单亚军、中国小将何冰娇。何冰娇在青奥会女单决赛中击败山口茜夺得冠军,还收获了青奥会混双铜牌,并带领队伍获得世青赛团体冠军。

  另外两位入围的中国选手分别是世青赛男单冠军林贵埔和双打新秀陈清晨。林贵埔还夺得了迪拜和德国两站青年赛的冠军。陈清晨则在今年同时参加了青年和成年级别的比赛,除了在世青赛上收获两个双打冠军外,还两次问鼎羽联黄金赛,并与郑思维合作进入了顶级赛中国超级赛的四强。

  另一位入围的是印度尼西亚选手普特里-萨里。她是越南公开赛冠军,并在世青赛上进入团体决赛,还在世青赛女双和混双比赛中夺得两枚银牌。

  2014年世界羽联年度奖项提名名单如下:

  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谌龙、林丹、李龙大、柳延星、张楠

  年度最佳女子运动员:李雪芮、克里斯汀娜-彼得森、王适娴、王仪涵、赵芸蕾

  年度最佳新人:陈清晨、何冰娇、林贵埔、普特里-萨里、山口茜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