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意大利宣布将申办2024年奥运会 罗马为主要城市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12月16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罗马1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宇)意大利总理伦齐15日在位于罗马的国家奥委会宣布,意大利决定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

   “我宣布在2015年9月之前,意大利将提交2024年奥运会的承办申请,我们有全世界最好的基础设施……这次申办我们不只为了参与,我们要赢得举办权。”伦齐当日在出席意大利奥委会“金领奖”颁奖仪式时宣布了这一决定。“金领奖”是意大利奖励该国杰出体育人的最高奖项。

   伦齐说,意大利计划将罗马将作为主要的承办城市,佛罗伦萨、那不勒斯和撒丁岛届时也将参与承办。

   2010年,时任罗马市长的阿拉曼诺曾代表罗马市政府提出申办2020年奥运会,并公布申办标志。但在2011年11月,意大利政坛因债务危机而风云突变,接替贝卢斯科尼出任“救火总理”的马里奥·蒙蒂为缓解紧急的金融状况,立即推出一系列紧缩政策,罗马申奥前景突然暗淡。2012年2月,包括罗马足球明星托蒂在内的60名知名运动员上书蒙蒂,请求政府尽快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申办申请,但就在申请提交截止日前一天,蒙蒂宣布因国家财政压力过大不支持罗马申奥。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