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足中卫人选讨论激烈 冯潇霆一点让佩兰不满意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4年12月24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3日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国家队出征明年1月澳大利亚亚洲杯的23人名单,大部分入选球员与媒体之前的预测一致,国奥队共有3名小将入选,其中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小将李昂入选,顶替了之前的主力中卫冯潇霆。另外,恒大后腰上的小将廖力生则在最后时刻入选,顶替了同为恒大守将李学鹏。

  国足结束清新集训,之后将放假3天。本周六,国足全体教练员和23名出征国脚将在广州重新集结,他们在参加完一个壮行会后将于周日飞赴澳大利亚。为了备战亚洲杯,主教练佩兰也牺牲了返回欧洲过圣诞节的选择,这几天将留在国内。

  中卫人选讨论最激烈

  经过12月的三场热身赛,国足出征亚洲杯的23人名单基本不是大的谜团。前天晚上,国足教练组对最终的23人名单进行了拍板前的内部讨论。在这次讨论会上,大部分位置的人选都没有异议,讨论的争议点集中在中卫和后腰两个位置上。

  在目前国足的主力框架中,张琳芃将是中卫的领军人物,谁将和他搭档组成双中卫是佩兰过去两周集训重点考察的目标。在国足之前的配置中,佩兰比较倾向是用张琳芃和冯潇霆这对恒大组合。但在11月国足以1比1被新西兰队逼平一战中,冯潇霆在中卫的防空能力不足的问题让佩兰产生了不信任的想法。在过去两周的集训中,佩兰在3场热身赛中只让冯潇霆在首战吉尔吉斯斯坦队的下半场打了半场,另外两场热身赛则没有让他上阵。据悉,佩兰对冯潇霆这段时间的训练态度十分不满。

  在过去3场热身中,佩兰对国奥小将李昂的表现十分满意,加上任航在这个位置上的稳定发挥,最终他决定淘汰冯潇霆。事实上,佩兰在对待冯潇霆的问题上与他对张稀哲差不多。

  在目前的23人名单中,佩兰在后防线上配置了7人,除了左后卫只有姜至鹏一人外,其余3个位置都有两人配置。在佩兰目前的战术体系中,他十分看重两个边后卫的助攻能力。姜至鹏之所以能在“佩家军”左后卫获得主力位置,主要还是因为他在助攻上的出色发挥。之前在热身赛中,佩兰也曾让李学鹏在这个位置上进行客串,但效果明显不够理想。最终,佩兰宁愿淘汰李学鹏,把这个名额留给了恒大的后腰小将廖力生。据悉,佩兰打算一旦姜至鹏在亚洲杯上受伤或者停赛,他就用于海甚至孙可来打左后卫,目的还是保证该位置的助攻力度。

  舜天六人入选仅次恒大

  本次国足出征亚洲杯的23人来自8家中超俱乐部,广州恒大虽然入选人数被压缩到7人,但依然是国脚输出的第一大户,国脚人数的减少或许对恒大明年的新赛季备战反而是个利好消息。紧随其后的国脚输出大户是江苏舜天,一共有6人入选,这也是舜天俱乐部历史上的一个新纪录。

  从佩兰这次选定的23人名单来看,国足未来将把赌注压在中场。目前23人名单中共有11名中场球员,不但每个位置都有至少2人备选,而且多名球员可以打多个位置。廖力生和刘彬彬两名粤籍国奥小将在之前的热身赛中获得了佩兰的青睐,他们虽然在目前国足的体系中不能打上主力,但在亚洲杯上出场依然充满希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